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郑州:公交车长自制环保卡 向乘客发起“护蓝倡议”

河南郑州:公交车长自制环保卡 向乘客发起“护蓝倡议”

2018-11-20 作者:一凡 来源:客车网

  

  冬季的雾霾天气相对夏秋会增多,为提倡节能减排、绿色出行,郑州公交二公司的公交车长制作了一些环保提示卡,放置在28路、219路、70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向乘客发起“护蓝倡议”,倡议市民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共同守护郑州蓝天。 

  2018年11月15日,在一辆70路公交车上,乘客李女士看到座位上粘有一张卡片,卡片上有雾霾的危害和预防、雾霾开车小贴士等环保主题的内容,每张卡片的底部都有一句话:公交二公司向您发起“护蓝倡议”,环保从小事做起,我们共同守护郑州的蓝天。“我觉得挺有意义,环保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聚沙成塔,参与的人多了就有效果了。”李女士说,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也发起这份“护蓝倡议”。

  据了解,这些环保卡片是由郑州公交二公司70路车长付鹏制作的,他查找资料做出了不同内容的环保卡,放置在70路、28路、219路、22路、93路、B37路这6条公交线路的部分车辆上。

  “看上去微不足道的戒烟,也能从减少卷烟纸、烟蒂污染,减少抽烟产生的一氧化碳等方面促进环保。”付车长说,眼看进入冬季,受到季节、采暖季等各方面影响,雾霾天相对夏秋季节会增多,而生活中很多举动都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比如放下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等,他希望通过环保卡发起“护蓝倡议”,让人们重视环保,共同守护郑州一片蓝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