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将有双语公交站牌 新站牌增加英文等5项内容

西安:将有双语公交站牌 新站牌增加英文等5项内容

2018-11-29 作者:刘昱 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安将有双语公交站牌了!昨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西安公交站牌英文译名。新站牌将“钟楼”四个方向设置的站牌站名更改为“钟楼东、钟楼南、钟楼西、钟楼北”,将“去程”“回程”进行详细标注,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识别。

  钟楼站分方向

  城门站分里外

  今年以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对281条线路、1852个站点、5080组站牌、16860块路牌进行排查、筛选、统一。本次统一站名共涉及线路258条,站名545个。在规范公交站名的同时,为给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更多、更便利的乘车信息,对灯箱站牌版面进行重新设计,新版面在原来的公共汽车、线路序号、本站名、沿途站名、首末班时间、开往方向、下一站、指向箭头、BUS等9项内容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英文站名、换乘地铁标识、乘车支付标识、冬夏季车辆运行具体时间、车辆行驶方向识别标识等5项内容。

  其中,15个站名后增设方位,将“钟楼”四个方向设置的站牌站名更改为“钟楼东、钟楼南、钟楼西、钟楼北”站名;将“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和平门”里外设置的站牌站名更改为“东门里或外、南门里或外、西门里或外、北门里或外、和平门里或外”站名;将“大雁塔”站名更改为“大雁塔北广场”站名。

  因企业名变更或搬迁等,导致家世界、大唐电信、东郊车管所、未央乡政府等71个站名与实际名称不符,本次统一进行了变更。针对网民建议,方便市民出行,今年新增设68个便民站,而在增设便民站时,沿线站牌站名中未体现增设的便民站站名,本次将纳入到所涉及的线路站牌更改中。为确保站名指向的准确性和使用的稳定性,还对379个公交站名进行了规范,统一以“地名或双路名冠名为主”,其他名称为辅。

  为配合市政府、市交委会、市交警队做好缓堵保畅工作,累计取消12处站点,如:4路的万年路、小南门、围墙巷等站点已取消,而涉及的线路沿线站牌站名未取消,此次会进行更改。

  增加5项功能

  新站牌信息量强大

  为方便广大市民和外国游客乘公交车出行,在公交灯箱站牌的本站站名中增加英文站名。如:“钟楼(南)站——Bell Tower(South)”,并在站名后附加地铁线路标号及图案标识。

  为进一步推进“地铁+常规公交+慢行”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方便公交乘客换乘地铁出行,根据地铁一、二、三号线和即将开通的地铁四号线与公交站点接驳情况,在公交站点站牌本站名后增加地铁标识及线路标号;在公交线路的沿线站名下方有地铁换乘站点的增加地铁标识。如标识后标注有“1、2”字样的,表示可换乘地铁一、二号线。

  随着扫码支付时代的到来,公交车逐步更换车载机,增加了二维码支付功能。为了给候车乘客提供乘车支付信息,在站牌版面新增线路乘车支付方式标识。为明确冬夏季分界线,在站牌版面新增冬夏季运行时间,即夏季:5月1日至9月30日,冬季: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由于受道路交通管制限制,个别线路往返不在同一个路段,运行存在单向站点设置。如:5路大雁塔南广场站,只有(去)火车站方向存在,对于不熟悉线路的乘客难于辨别沿途小站名标注的(去、回)字样。为了解决此问题,在站牌版面中的“开往:×××”后增加(去、回)字样,如609路在 “开往:红旗西路枢纽站”后增加(回),解决去回不清楚的问题。

  据介绍,按照计划新站牌将于11月底开始印刷,并逐步安装,预计在2019年3月底完成更换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