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公交“动态巴士”来了 拼乘6人即可发车

济南:公交“动态巴士”来了 拼乘6人即可发车

2018-12-26 来源:中原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济南西站乘客多元化出行需求,加快公交新旧动能转换,济南公交将推出动态发车、动态停靠的服务新模式——“动态巴士”,统一编号为“DXX”。自12月25日起,D1、D2、D3、D4四条“动态巴士”专线在济南西站开通试点运行。

  其中,D1票价10元,起止点为济南西站公交枢纽-甸柳庄,途经齐鲁大道-经十路-纬二路-经四路-共青团路-泉城路-解放路;D2票价12元,起止点为济南西站公交枢纽-齐鲁软件园,途经齐州路-青岛路-无影山中路-北园大街-二环东路-华龙路-化纤厂路-工业南路-舜华路-新泺大街-颖秀路;D3票价8元,起止点为济南西站公交枢纽-长途汽车总站,途经烟台路-腊山河西路-经十路-纬十二路-经七路-纬六路-经一路-天成路-济泺路;D4票价7元,起止点为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山东新闻大厦,途经烟台路-腊山河西路-经十路-纬二路-经七路-泺源大街。

  据介绍,“动态巴士”是济南公交联合滴滴公交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智慧公交”出行服务新模式,是济南定制公交的一种新产品。“动态巴士”依托滴滴出行APP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预设走廊,可实现根据需求动态发车,在走廊内动态停靠。

  “动态巴士”同一路线拼乘6人即可发车。目前,拼乘“动态巴士”有两种购票方式:一是打开滴滴出行App-公交-定制公交,选择线路并点击【购票】;选择购票人数,确认票价并支付,参与线路拼乘,拼成后短信通知。二是直接扫描具体线路信息表格中“购票二维码”购票,拼单成功后将以短信形式告知。以上两种购票方式参与拼乘,如15分钟内未收到拼单成功短信,建议乘客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并在手机端自行退票,如有疑问请咨询400-0000-999(滴滴客服)。

  四条“动态巴士”运行时间为每日13:00-23:40;候车地点为济南西站东广场公交枢纽1号站台;沿线按需在具备停车条件的安全地点停靠。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