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青岛:全国首家“微循环”动态公交即将上线

山东青岛:全国首家“微循环”动态公交即将上线

2018-12-27 作者:一凡 来源:客车网


  据了解,在青岛西海岸运行的动态巴士,是青岛真情巴士联合滴滴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智慧公交”出行服务新模式,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动态发车、动态线路、动态停靠”。

  动态巴士先期以新区长江路和井冈山路交界为中心,周围84个公交站点,可以任意两点的自由组合,自动选择最佳线路,实现点对点直达。乘客根据自己的需求,用手机在滴滴平台发送起点、终点等信息,平台会根据需求,自动安排就近的巴士。

  动态巴士运营时段为6:30-18:30,先期设置84个接驳点,票价4元。

  真情巴士动态巴士依托滴滴出行App平台,可根据需求动态发车,快速实现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实现全局效率最优;针对市民即时出行需求和虚拟站点路程计算最优路径,期间可根据乘客需求变化和道路拥堵状况实时更新,保障出行效率。动态巴士的推出是真情巴士实现传统公交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模式,是现阶段信息化建设的再提升,一直以来,真情巴士在新区政府的支持下,致力于公交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互联网+公交”的深度融合,以“车智网”为核心的智慧公交的落地应用,实现让管理更高效、决策更精准,乘客出行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

  动态巴士乘坐指南

  1.可以在滴滴出行APP,选择公交,点击定制公交,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若您处于动态巴士运行区域内,可选择动态巴士线路;

  2.点击进入动态巴士详情。确认无误后,您可以点击购买付款;

  3.上车后,乘客需向驾驶员出示验票码。

  青岛西海岸新区动态巴士接驳站点分布

  据悉,真情巴士携手滴滴,同期推出“通勤定制”公交运营新模式,一期上线5条线路,线路编号为Z1~Z5,票价2-12元,分别是:

  Z1:保税港区西门至董家口港

  Z2:薛家岛枢纽站至董家口港

  Z3:龙泉王家至海尔工业4.0

  Z4:珠山路至海尔工业4.0

  Z5:董家口港地铁站至董家口港(四合院)。

  “通勤定制”乘坐指南

  1.打开“滴滴出行App-公交-定制公交”后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选择推荐定制公交的线路。

  2.点击“线路信息”可查看具体站点及到站时间,点击下方【购票】按钮选择日期并支付,购票成功。

  3.提前到达附近站点,上车后,乘客需向驾驶员出示验票码。

  4.乘客可一次性购买多张车票,定制公交支持7日内预购。

  温馨提示:没有“滴滴出行”的用户请自行下载使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