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公交启动Ⅰ级响应 缩短发车间距加大运力

西安:公交启动Ⅰ级响应 缩短发车间距加大运力

2019-01-11 作者: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针对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50%的情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启动公交Ⅰ级响应: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距、司乘人员全员上岗加大运力、增开大站快车一系列举措保障市民出行。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依据主干道与大客流集散点的特点,制定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公交运力保障措施,确保市民出行。

  重污染天气期间,严格加强出车管理,增加运力,完好车辆全部上线运营,确保早晚高峰时段线路配车最大化。调整车辆保养时间,提高维修速度质量,保障早晚高峰出车最大化。

  科学合理安排车辆保养时间,实行错峰保养。工作日保养的车辆,变过去一上班就保养为跑完上班高峰后再进行保养;同时加快修车速度,缩短修车时间,提高维修质量,保障完好车辆及时上线运营。

  驾驶员停止休假,同时停止年休假、探亲假等各类假的审批,动员驾驶员多跑车,多加趟次。科学调整运营班次,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确保市民高峰出行顺畅。灵活调度,在Ⅱ级响应的基础上,必要时进一步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提高高断面客流及时疏散能力。

  线路调度员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堵点情况。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南门,电子城——大雁塔等客流高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在道路畅通条件下,必要时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阅读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