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杭州:公交春运期间推出“春运暖巴”系列举措

杭州:公交春运期间推出“春运暖巴”系列举措

2019-01-17 作者:郑睿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今日从杭州公交集团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杭州公交集团将于1月21日起推出“春运暖巴”特色服务、开通“返乡定制公交线”、推出“暖心延时服务线”、做好春节长假运营保障等59项服务举措。

  据了解,春运期间,杭州东站将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抵达东站后能安全有序地返程,为具有相近出行方向乘车需求的旅客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公交服务。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与杭州公交集团将在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试运营“春运暖巴”。“春运暖巴”营业时间前期暂定为18时至24时。车型方面,“暖巴”将选用6-8米级的中小型客车。

  据介绍,抵达杭州东站的旅客,可以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两个出租车候车区的“春运暖巴”服务台登记目的地,由工作人员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进行匹配,当满足一定人数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至东、西2个公交中心站乘坐对应的“暖巴”线。“暖巴”线的司机将会根据目的地,由近及远地依次安全送达。为给老人、孕妇、小孩、行李众多者等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更多方便,东站枢纽管委会特意在“暖巴”服务台边设置了2辆电瓶车,用于服务台和“暖巴”上客点之间的接驳。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先进引领作用,全国劳模孔胜东、浙江省劳模沈伟娣等“杭州公交——劳动模范支援服务队”成员将担任公交暖巴接驳车的驾驶员。

  试运营期间,“暖巴”共计开通10个方向的线路,分别为(1)开往翠苑新村、文新街道、古荡新村方向;(2)开往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及下沙方向;(3)开往东新路沿线、三塘、湖州街沿线、拱宸桥方向;(4)开往天目山路沿线、古荡、留下街道方向;(5)开往莫干山路沿线、汽车北站、三墩镇方向;(6)开往钱江新城、滨江宝龙城周边、滨文中心站方向;(7)开往蒋村街道、五常港路方向;(8)开往北景园小区、半山街道方向;(9)开往丁桥、长睦居住区方向;(10)开往之江、转塘街道、云栖小镇方向。

  “春运暖巴”之外,杭州公交集团还将根据各城区的客流分布特征、乘客出行习惯,开通返乡定制专线、新春购物专线等20条特色线。包括浙大紫金港校区白沙楼至火车东站等11条返乡回城直达定制线,杭师大下沙校区至火车东站等6条返乡定制公交线,新城隧道东口至城站火车站等2条新春购物专线及杭师大下沙校区至地铁文海南路南站的学生专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