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今年将新建 1000个公交站点

浙江:今年将新建 1000个公交站点

2019-01-23 作者:金林杰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昨天从2019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浙江完成公路站场基础设施投资87.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52.8%;建设客运枢纽21个、货运枢纽33个。完成旅客运输量7.2亿人次、周转量402.8亿人公里;完成货物运输量16.65亿吨、周转量1964.1亿吨公里。

  今年,浙江将继续全面持续推进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今年新建1000个公交站点

  去年底,浙江有杭州、宁波两座城市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

  浙江共计3.8万辆公交车辆实现移动支付,占全省车辆总数98%。新改建公交站点1940个,开通公交特色线路115条,城市轨道运输量达到6.5亿人次。

  今年,浙江将继续增加公交运力投放,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推进专用道成网成片,新增建设1000个公交站点,城市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97%以上。

  继续推出一批高峰通勤巴士、定制公交、社区小巴等特色公交;争取新增2-3个城市纳入第四批国家公交都市创建。

  和道路运输有关的事都能网上办

  去年底,由浙江省运管局和省交通信息中心联合开发的第一批移动办事事项已正式上线。这预示着,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相关事项移动全流程办理。

  此外,浙江去年实现了“办事事项只跑一次、行政审批网上办理、行政处罚网上缴款、证照文书电子签章、案卷资料电子归档、综检机构联网联办”等六个100%全覆盖。

  今年,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精简办理环节,压缩办事时限,简化申请材料。基本实现个人事项“凭一张身份证办理、一部手机办事、一个二维码查验”;实现办事事项移动办全覆盖。

  网约车合规车辆和司机人数全国居首

  2016年11月1日,杭州、宁波同步出台网约车管理细则。到2017年初,全省11个地市的网络车细则全部落地。浙江是全国第一个做到所有地级市网络车新政全部落地的省份。

  政策落地两年多,全省11个地区已全部开展网约车三项许可工作,累计发放网约车运输证5.6万张,网约车驾驶员证7.6万张,分别占全国的14%和13%,合规车辆和司机人数全国居首。

  今年,浙江将继续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推动滴滴平台在丽水、衢州落地,办理合法的经营许可证。

阅读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