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建成区:明年年底前新增更新公交全部为新能源车

青岛建成区:明年年底前新增更新公交全部为新能源车

2019-02-20 作者:杨凡 来源:青岛日报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山东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2020年年底前,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在保留必要燃油公交车进行应急保障的基础上,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汽车。

  明年年底前,我省将大力调整运输结构,大力实施清洁运输、清洁柴油车、清洁车用油品和尿素、清洁柴油机行动。到2020年,全省铁路货运等清洁运输量明显增加,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明显改善,柴油货车排放达标率明显提高,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机动车排放监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

  在优化运输车队结构方面,我省将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使用比例达到80%。2020年年底前,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在保留必要燃油公交车进行应急保障的基础上,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汽车。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物流配送车。全省港口、机场、铁路货场等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主要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公交行业运输结构调整。截至2018年,我市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为97.9%。为满足新能源纯电动车充换电的需求,我市同步推进充电站和充电桩建设,已形成了纯电动车“充换电互补”的能源补给格局,共有充换电站66个,建成充电桩647个,换电模式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数量和规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阅读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您心目中的“未来客车”是怎样的?2018年5月18日,囊括了智能网联、智能驾...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