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淮安:涟水“公交惠民”交上精彩答卷

江苏淮安:涟水“公交惠民”交上精彩答卷

2019-02-20 来源: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近年来,淮安涟水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大力推进一系列公交惠民工程,城市公交的覆盖率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2018年,涟水城市公交客运总量达到3415万人次,同比增长8%,创下历史新高。

  2018年,涟水县交通运输局高位谋划、总体布局,在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上持续加码。通过持续做好公交免费政策服务、不断优化公交线路、更新改造公交站亭、完善公交智能调查度系统、推广移动支付、更新公交车等举措,改善市民乘车环境,加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公交运营规模不断扩大,运转水准不断提升,为市民带来了良好的乘车体验,公交己成为涟水城市一道越来越美丽的流动风景线。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各类免费乘车证共45955张,其中满70周岁的老年证4811张,县城区学生卡39546张,伤残人爱心卡1598张。这项已实行5年的公交惠民政策让老年市民、学生优先享受免费乘车体验,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去年,涟水共建设改造港湾式公交站亭75个,重点干道交叉口新装交通信号灯4处;新增城市公交车30辆,均为新能源车型,目前共有城市公交车200辆;新辟公交线路1条,优化公交线路1条,共开通城市公交里程216.8公里。另外,得于智慧交通,乘客在乘车前可通过掌上公交APP了解换乘路线、车辆实时到达站点信息,以便规划好相关时间。市民们盛赞,如今乘坐公交舒适、雅致、便捷,宽敞的空间,洁净的车厢,人性化的座椅,可览窗外美景,可闭目养神,车次越来越多,覆盖越来越广;“一卡通”畅行全国200多个城市,云闪付APP二维码扫码即走,“智”行天下,好不自在。

  涟水县在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升级的同时,加快推进推进城乡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去年开通最后3个镇、街道镇村公交班线,全县镇村公交全覆盖率达100%。目前,该县共投入镇村公交车34辆,开通镇村公交里程355公里,实现镇村公交、城乡客运、城市公交无缝对接,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满意、更有获得感。

  公交是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涟水公交惠民工程不断推进,公交服务不仅是颜值的变化,更是气质的修成。滚滚向前公交车轮记载着涟水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变化,而这变化的一点一滴都是广大市民亲身体验着的交通出行幸福。随着智慧公交的迅速发展,公共交通等到绿色出行方式。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首选。接下来,涟水将以“公交优先、科技兴交“为主线,积极探索推进“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公交电子站牌”等系统建设,进一步扩大“互联网十公共交通“应用成果,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公共交通服务产品,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助推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