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公交行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在京圆满闭幕

公交行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在京圆满闭幕

2019-03-08 作者:欧文 来源:城市公共交通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以下简称城市客运分会)邀请部分公交行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京座谈。

  活动旨在增强与公交人大代表沟通了解,广泛交流代表履职尽责经验,积极协助代表更好反映行业诉求。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王曼利、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喻春梅、合肥公交集团李祥斌、吉林市城市公交集团刘丽岩、鞍山市交运集团谢金红、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郑玉晓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季朗超、副秘书长杨坤出席会议,常务副秘书长曹承主持会议。

  城市客运分会作为服务全国公交行业的社团组织,在座谈会前期汇总各方意见,起草了《关于将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列入交通行业提前退休工作范围的建议》《关于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员工收入达到或略高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心理辅导工作的建议》等建议(提案),供代表们交流座谈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公交总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曼利
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喻春梅
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公交集团客服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祥斌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42路驾驶员刘丽岩
全国人大代表,鞍山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2路线驾驶员谢金红
  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二分公司2路线驾驶员郑玉晓

  会上,代表们积极交流、各抒己见,围绕上述建议(提案)内容进行了研讨座谈;还就公交服务提质增效、行车驾乘安全保障、从业环境向好改善、行业相关标准制定、团队稳定职工关爱等行业热点话题畅所欲言,为全国公交行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季朗超
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承
  城市客运分会副秘书长杨坤

  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季朗超受理事长王春杰委托,向代表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季朗超表示,城市客运分会自2018年“两会”前夕首次举办公交行业人大代表座谈会以来,不断拓宽与代表们沟通交流的渠道,协助代表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公交行业是社会公益性事业,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文明、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出行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代表们在会上为公交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大声疾呼,不仅是个人的极高荣誉,还是公交作为民生服务的标杆和城市文明的窗口向社会展示风采、反映诉求的纽带和桥梁,更是全国数亿乘客和百万公交员工的心声所系、愿望所期。未来,城市客运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公交行业人大代表的联系,逐步完善交流机制,共同为行业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座谈会还现场播放了由交通运输部与行业专家共同指导,各省(区)公交协会和各地公交企业提供历史资料,城市客运分会组织编制而成的《改革开放40年城市公共交通影响力事件评选展示》纪录片。该片展示了我国几代公交人励精图治、艰苦创业、锐意改革、不断进取、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激励广大公交企业和员工继续坚定不移地与国家改革开放铿锵同行,获得在场代表的一致好评。(沈 明)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