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发展公共交通 倡导“绿色出行”

济南:发展公共交通 倡导“绿色出行”

2019-03-21 作者:赵东云 来源:济南日报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交部门也积极担当、狠抓落实,便民措施频频“出手”:常规公交、通勤公交、社区公交、扶贫公交全面发力,市民出行更便捷;率先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实现369出行APP网上充值,乘车支付更多元,与商家合作优惠活动不断,推出“春秋卡”;延长165条线路运行时间,构建“井”字形和“米”字形的零时公交网……通过立体、多样的公共交通,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

  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交通拥堵已成为许多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将时间浪费在堵塞的道路上,增加了汽车油耗,既浪费了宝贵的能源,也增加了行车成本,更增加了尾气排放,直接影响城市空气质量、影响驾驶员心情、影响城市居民幸福度……  倡导“绿色出行”,就是市民在出行时尽可能地降低能耗和污染,尽可能地打造良好的生存环境。比如,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出行时不妨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让自己的爱车在家好好“休息”一下,这样马路上的车少了,空气自然就变好了,马路也会畅通。心情好了,身心健康自然也会常伴常随。

  可见,“绿色出行”的好处显而易见,不仅有益于健康,还减少了环境污染。如今的“绿色出行”方式也多种多样,它并不仅限于步行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只要是能降低平时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都是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2017年6月,深圳巴士集团组织了一次“公交及小汽车道路资源利用率高空无人机拍照”活动,共有1台纯电动公交车、60辆小汽车以及90名模拟乘客参与拍摄,通过采用无人机设备高空拍照,对比分析公交与小汽车占用的道路资源。此次活动显示,1辆11米纯电动公交大巴额载约90人次,小汽车高峰单车载客量约1.5人次,一辆额载的公交车约为60辆小汽车的运输量。也就是说,一辆公交车相当于60辆小汽车的运输量,而一辆公交车对道路资源的占用仅相当于两辆小汽车,公交出行对道路资源利用率的优势显而易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发展节能型和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我们不妨放松心情,少开一天私家车,选择步行、公共交通等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感受生活,减少机动车的使用次数,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低碳美丽家园。

  当这样一种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融入我们的生活中后,我们就会发现,环境因我们而美好,我们因环境而生活得更加幸福,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环保、越来越美丽。

阅读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3月,备受关注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京召开。这是...
2019年1月12日, "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在北...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