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镇江:310辆多功能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使用

江苏镇江:310辆多功能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使用

2019-03-26 来源:金山网

  近日,记者从市公交部门了解到,在经过严格调试后,310辆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该批车辆不仅美观大方、乘坐舒适度高、续航里程长,而且车内的设施功能更加完善,乘客还可在车厢内为手机充电。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公交公司总站站场内看到,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排成长龙。车厢内的驾驶员位置安装了一个钢化玻璃门,驾驶员可以反锁。市公交公司机务技术部经理助理郭忠介绍,此次新投入的公交车全部安装了符合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要求的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在保护驾驶员不受外界干扰的同时,又不妨碍驾驶员与乘客进行沟通。

  记者注意到,从车前车中至车后,都有数个监控探头对车厢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不仅如此,所有新车在车外部还安装了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可以对可能发生的碰撞危险、驾驶员疲劳驾驶行为等进行报警。在公交车外的四侧还有10多个探头,可以360度全景环视,能帮助驾驶员在车内观察车外四周情况,扫除了行车视角盲区。

  据了解,在便民化设施方面,新公交车还安装了车内LCD站节牌,乘客可以实时看到公交线路上车辆行驶站点的位置信息。新车的车厢内还安装了多个USB充电口,可以满足乘客手机充电的需求。目前,该批新车已在213路、215路、133路等线路上运营。

  市公交公司总经理凌建锋介绍说,目前镇江公交共有公交线路114条,车辆1595辆,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1217辆,线路营运车辆基本实现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的全覆盖。今年,公交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线网布局、提升线路品质,打造出一批精品线路、示范线路、特色线路,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

阅读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自2005年首次入选全国两会服务用车之后,宇通已连续15年为全国两会提供交通...
2019年3月,备受关注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京召开。这是...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