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关爱员工,做实“岗前三分钟”工作

武汉公交:关爱员工,做实“岗前三分钟”工作

2019-03-26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548路管理人员发现员工不适,及时劝其暂停营运下车休息,既关爱了员工又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是三公司各线路认真做实公司“岗前三分钟”工作的一幕。

  3月20日早上九时许,548路员工1258号车司机涂秀珍跑完一趟后趴在方向盘上没下车。线路站长刘浩主动和她交流,询问她怎么了。涂秀珍说一早上班还好,在线上运营时,突然觉得不舒服,全身无力,肚子痛,脸色苍白冒汗,想趴一下。她想坚持一下就好了,就没下线休息而是准备继续运营,完成生产任务。刘浩了解情况后,让她暂停营运下车休息,并倒来开水让她喝,叮嘱她如有不适,可以立即送她去医院检查。涂秀珍回到休息室后,刘浩又向她说明如果带病上线营运可能会带来不良后果。经过沟通,涂秀珍非常感谢线路的关心,也表示服从安排,等休息好了再好好工作。

  为了车辆上路运营安全,首先要员工精神状态良好才能上路营运。三公司要求各线路管理人员,在员工上岗前必须进行三分钟简单交流,管理人员要从交流中确认员工心情是否愉悦,身体健康状态是否良好等,从源头确保安全生产,预防事故发生。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