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政策发力促智联网汽车创新发展

安徽:政策发力促智联网汽车创新发展

2019-04-03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结合安徽实际,省内近日提出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工程六大重点支持方向。

  这六大重点支持方向分别是:整车开发和测试、集成应用和制造、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轻量化设计和制造、配套设施推广与发展、先进专用制造装备。

  整车开发和测试主要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整车架构与平台开发测试,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整车架构与平台开发测试,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开发测试,以及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关键系统和零部件测试验证。

  集成应用和制造主要包括ADAS及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应用,以雷达和摄像头为主的环境感知设备及元器件研发,智能决策技术开发应用,面向智能汽车的智能线控系统、芯片及模块自主研发,实现智能网联交通信息数据共享的车联网应用平台发展,V2X通信技术和高精度地图及定位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以及面向高级别智能驾驶技术应用提供开放、完整、安全的软硬件和系统级解决方案。

  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包括高能量型和高功率型先进车用动力电池、电池材料及管理系统研发,车用动力电池高效循环利用系统开发,高性能纯电直驱动力系统产业化,电控驱动、转向、制动等系统创新突破,以及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

  轻量化设计和制造包括低成本车用铝合金、镁合金、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开发及规模化应用,以及车身和零部件结构优化设计等关键技术开发。

  配套设施推广与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车载和地面先进充电系统,分布式交流充电桩及核心组件,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及充供电能量管理系统,新型无线能量传输系统开发,以及面向多层次、多环境模拟的综合性智能汽车道路测试与应用示范技术。

  先进专用制造装备包括基于动力电池生产工艺和设备智能化装备开发,电机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规模生产智能制造系统及关键工艺装备开发,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部件在线检测及维护诊断设备、关键工艺参数在线计量测控技术及装备等研发测试设备开发,以及自动化拆解设备开发。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