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50个公交示范站点 “七条军规”保障乘客安全方便

上海:50个公交示范站点 “七条军规”保障乘客安全方便

2019-04-19 来源:巴士发布

  进入站点前,要减速慢行,不得发生拦逼非机动车的现象;两辆及以上公交车同时到站的,第二辆及后续车辆须依次排队进入站点;车辆停靠尽量贴近站点上街沿。  

  4月16日起,上海公交行业龙头企业上海久事公交集团正式启动创建“文明行车,规范停站”专项活动,着力构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行车秩序,进一步提升久事公交集团的服务品质,打响“品质公交”服务品牌。

  据悉,此次专项创建活动,要求公交示范站点途经线路规范停靠站执行率达到100%;不发生因违规停靠站引起的有责行车(客伤)事故及乱(不)停站类有责服务投诉事件。创建标准分为进出站和停靠站两项。

  1进出站标准有三项:

  一是公交车在进入站点前,要减速慢行,在距停靠站点30米外提前开启右转方向灯,不得发生拦逼非机动车的现象;

  二是在站点范围内已有营运车辆停靠站点的,后车须单排依次进入站点停靠;两辆及以上公交车同时到站的,第二辆及后续车辆须依次排队进入站点,停靠后再依次驶离。未能进入站点范围的车辆须在前车依次停靠并驶离站点后,才能进入站点停靠上、下客;

  三是公交车上、下客完毕出站时,须提前开启左转方向灯,缓慢驶离公交站点,不得连续变更二条(含)以上车道。

  2停靠站标准有四条:

  一是“三靠三不”:首车进站顶前靠、后车进站紧跟靠、车身拎直向边靠,不赖站、不斜停、不并停;

  二是“三车二停”:多辆车同时进站,第三辆及后面车辆必须执行二次停站;

  三是营运车辆依次进入站点,停靠尽量贴近站点上街沿,方便乘客一步上下车;

  四是营运车辆靠站停妥后才能开门上、下客,并在确认车门关闭后才能起步出站。

  据久事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陆海卫介绍,开展公交示范站点创建活动,旨在加强营运车辆进出站管理,着力构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行车秩序环境。此次创建的50个示范站涉及150多条公交线路、2800多辆公交营运车辆及5000多名公交驾驶员,希望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有效预防和减少因不规范停站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及服务投诉事件,让广大公交驾驶员养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久事公交集团服务品质。

  届时,上海久事公交集团专业稽查人员、劳模先进“啄木鸟”队、管理人员将对50个创建公交示范站点途经的路线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并结合网上稽查涵盖营运早夜高峰、低谷及工作日、节假日。

阅读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自2005年首次入选全国两会服务用车之后,宇通已连续15年为全国两会提供交通...
2019年3月,备受关注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京召开。这是...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