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五一小长假 济南公交运送乘客795万人次

山东:五一小长假 济南公交运送乘客795万人次

2019-05-07 来源:济南公交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顺畅出行,济南公交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灵活调度,共完成营运班次156010班,完成行驶里程247.81万公里,完成客运量795万人次。

  济南公交于节前制定下发了《2019年五一节营运服务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营运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认真做好车辆维护,提前对车辆电器、车辆安全、设备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节日期间,济南公交围绕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长途汽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采取了区间车、直达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并在各大交通枢纽安排人员进行值守,维护站点登乘秩序。5月1日凌晨4:12分,G4966次列车到达济南西站,公司根据列车到达信息,提前预备加班车辆等候乘客,发放两部加班车辆疏散乘客,受到市民乘客好评。  

  针对东部大学城、长清大学城以及燕山立交桥、全福立交桥、市立五院等主要交通节点,济南公交结合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区间车、直达车,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并增开多条至燕山立交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定制公交线路,满足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

  济南公交围绕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园博园、华山风景区、南部山区以及泉城路、和谐广场、高新万达等客流较大节点,适时增加班次投入,增开全福立交桥北至华山公园南门(华阳宫)假日摆渡线路,方便了市民前往华山风景区游玩;发放章丘、长清、南部山区方向等近郊游景点的定制公交线路25部。与此同时,认真做好5月1日、5月4日两场鲁能球赛以及明湖秀商演等社会活动的营运保障工作。5月1日,根据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公司积极调配12部旅游车辆,满足莱芜、平阴、泰安、济宁、滨州等方向的旅客出行需求。

  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济南公交提前做好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对夜晚时段、火车站、汽车站及各景点等客流密集区、施工路段、各类包车、郊区线路、执行非营运任务车辆等进行认真辨识,切实加强风险管控;认真落实防恐安检职责,严把“乘车关、入门关”,坚持“逢疑必问、逢疑必查、逢液必查”的原则,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