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五一小长假 许昌公交运送乘客75万人次

河南:五一小长假 许昌公交运送乘客75万人次

2019-05-07 来源:许昌公交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五一小长假已在人们享受快乐休闲与忙碌中匆匆结束。“五一”小长假期间,许昌公交共投入运力3000余台次,发送3万余班次,运营公里57万余公里,客运量为75万余人次。 

  为了应对五一期间的客流变化,科学合理的组织车辆运行,许昌公交公司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和预测,制定下发了《2019年五一节营运服务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营运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认真做好车辆维护,提前对车辆电器、车辆安全、设备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卫生等方面状况良好。合理安排好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值班人员到位、应急准备齐全、应急方案可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节日期间,许昌公交结合往年五一假期客流出行特点,针对节日期间近郊踏青、外出购物、旅游等不同的客流出行特点,科学合理地投入运力,较好地满足了乘客出行需求。围绕高铁东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采取了区间车、直达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适时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并在各大交通枢纽安排人员进行值守,维护站点乘车秩序。

  4月29日、4月30日和5月4日,公司通过智能中心GPS实时监控,查看各站点客流实时调整调度方案和增援车辆,提前预备车辆等候乘客,适时增开区间车、直达车,增加运力和班次投入,疏散乘客,受到市民乘客好评。

  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基础。许昌公交夯实节日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通过自查和公司抽查、督导,专项整治营运车辆转向、制动以及灯光、雨刷等安全部件故障,对场站安全设备、消防器材、线路电器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三检”工作制度落实,严防车辆带病上路。管理人员深入重点线路和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检查,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自觉将安全行车落到实处。通过上下联动和齐抓共管,节日期间许昌公交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平稳向好,保障了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