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岛温馨巴士打造五四运动主题车厢

山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岛温馨巴士打造五四运动主题车厢

2019-05-07 来源:城市公共交通

  “五四”运动宣传海报、名言标语、历史知识一一展示在车厢……5月3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在626路、223路公交车上布置了“五四”文化主题车厢,让乘客们了解“五四”文化、重温“五四运动”故事。

  90后驾驶员打造五四主题车厢

  5月3日,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90后驾驶员马丁鑫正忙着对一辆626路公交车进行装饰布置。“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我先行”、“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一段段老一辈革命领袖经典语录被放置在车内拉手内,还有五四运动的宣传海报、知识简介等也一一在公交车内的展板上展示出来,整个车厢被打造成了流动的“五四”运动文化馆。“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主义运动,我想通过布置五四运动主题车厢的形式,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历史,传承‘五四’精神。”马丁鑫说。    

  共青团员在行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想为乘客们营造出一个有着浓厚爱国主义氛围的公交主题车厢,让乘客们感受车厢文化,感悟五四精神。”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宣传员宋晓晓说,为了让乘客了解“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宋晓晓和公司共青团员们自发布置了这个“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车厢。据悉,布置“五四运动”主题车厢不是他们一时心血来潮,每逢纪念日、重大节日,温馨巴士的共青团员都会打造宣传节日文化的主题车厢。   

  交运温馨巴士“五四运动”主题车厢发出后,引来不少乘客拍照点赞,激发起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今天乘坐223路公交车,突然发现车厢内挂满了‘五四运动’时期的宣传资料,感觉很有意义。”市民曲先生看完图片后说道。像曲先生一样,乘坐“五四运动”主题车厢的乘客们看到这些历史图片和资料,都颇为感慨。

  “‘五四’青年节是属于年轻人的节日,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年轻人了解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王伟介绍,主题车厢的内容都是由90后的青年团员们设计、制作,希望借助公交车流动性强的特点,让更多青年人传承“五四”精神。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