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内蒙古:呼和浩特公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内蒙古:呼和浩特公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2019-05-14 来源:呼和浩特公交

  为做好公交“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切实保障营运生产安全。5月8日,总公司组织各基层单位进行为期一天的相互安全生产现场观摩。总经理高小平,副总经理秦艳武、李炳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经理分别到八个营运公司、出租公司、通和驾校、公务车中心11个基层单位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观摩以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内容涉及行车安全、培训、保卫、技术、监察五个方面。大家观摩了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档案、修理车间、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创新工作室。大家边走边看,边走边交流找优点、提问题,以求观摩有收获、有效果。在观摩的同时总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还认真查阅安全生产档案,为基层单位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出宝贵意见,以保证档案工作更加完善。基层单位认真准备,周密安排此次观摩,力求将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做到尽善尽美。观摩中一公司以视频播放、讲解形式展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多个方面,部分单位的安全宣传展板多维度展现日常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对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宣传的重视,部分单位的创新工作室、安全教育室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职工安全、服务意识。 

  观摩结束后,高小平总经理组织召开观摩总结会。会上,营运处副处长张胜利就此次观摩单位中的先进做法,优秀经验进行总结,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发扬自身优点,吸取经验,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随后李总、安全处、宣教部、技术处、保卫处、监察大队负责人分别就此次观摩中各单位安全生产档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说明,希望各单位尽快整改档案工作中的不足,规范格式标准,注意内容记录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各基层单位经理在学经验的同时,针对各自单位的优缺点提出整改方案。

  秦艳武副总经理也对此次观摩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相关要求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档案,同时各相关处室要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制定全公司统一的档案规范标准。按时召开基层安全生产例会,会议记录内容完整,培训档案完善,目录和内容统一。注重档案的时效性,系统化和规范化,必须单独建立隐患排查档案。

  会议最后,高小平就此次观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观摩成效显著,各单位能够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逐步完善安全生产档案整理,较过去有很大进步,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逐步提升,隐患排查工作成果明显。各基层单位的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创新工作室也从单一的技术创新向服务+安全等多方面发展。同时发现了各基层单位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档案整理进度参差不齐,档案管理还存在不细不实的问题,希望各单位能够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进一步规范档案建立。从2019年开始,把档案完善好,统一收集、统一管理,做到一天一总结,内容充实,符合实际。各基层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拿出有效方法解决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总公司各负责处室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监督检查,同时多组织观摩活动,给基层单位提供更多的相互学习机会,促使他们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

阅读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自2005年首次入选全国两会服务用车之后,宇通已连续15年为全国两会提供交通...
2019年3月,备受关注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京召开。这是...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