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公交运营工作圆满收官

河南: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公交运营工作圆满收官

2019-05-16 来源:洛阳公交资讯

  4月5日至5月5日,为期一个月的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落下帷幕,盘点一个月工作,面对道路封堵,市民集中出游造成的通行压力徒增等不利因素,公交干部职工克服困难,群策群力,以转作风、提形象为目标,重本色、创特色、战五一,安全运营平稳有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服务工作。

  重本色 用心服务市民乘客  

  整装待发

  公交工作,服务是永恒的主题。牡丹文化节期间,集团公司一是强化营运举措,新开线路4条,临时开辟旅游赏花专线5条,加密2路、3路、7路、9路、34路、51路、56路、58路、63路、57路、76路、81路等线路车辆班次,进一步加大公交覆盖,满足市民乘客出行、赏花需求。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月1日至5月5日每天早8点到晚6点,集团公司在各景区、交通枢纽等站点共设置23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过往乘客提供导乘、兑零、便民服务,据不完全统计,牡丹文化节期间,公交志愿者们累计上站2880人次,服务时间总计达310小时。

  创特色 不断提升乘车体验 

  做好“三检”

  牡丹文化节期间,集团公司创特色,亮点纷呈。一是抓服务提升车厢服务水平,通过驾驶员统一着装、做好“两率”互查、加强车厢保洁、严格奖惩措施,进一步激发驾驶员工作热情,推进服务有效提升。二是多形式打造精品线路亮点。以打造81路精品线为试点,司属各单位相继在所在单位精品线上开展了车厢文化建设活动,通过“一线路一特色”“一车一景”的车厢布置,展现车厢文化特色。三是智能公交调度系统进入测试阶段。从5月1日起,集团公司以57路、81路为试点,开展智能公交调度系统测试,车厢里,电子站牌、定位装置、客流计数器、行驶监控装置、防碰撞装置等让人耳目一新。据悉,智能调度系统在带给乘客更好乘车体验的同时也将提升集团公司车辆调度能力。

  战五一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热情服务

  今年五一小长假号称小长假PLUS,四天假期把牡丹文化节营运工作推向新的高潮。为做好小长假营运服务工作,节日前后,集团公司提前部署,应对有力,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据有关部门统计,四天假期,集团公司累计客运量265万人次,行驶公里108.5万公里。花节前,司属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分别召开班子会、专题会和职工大会,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布署,同时加强职工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员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司属各营运公司还对参运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普查,确保无病车上路。小长假期间,各营运公司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克服道路拥堵等不利情况,及时掌握客流信息,科学安排线路车辆,努力不发生乘客在站点长时间滞留、积压和严重超载等现象。同时,组织管理人员、线管人员在各大景点、枢纽执勤,维持营运秩序,解答乘客询问,处置突发事件。5月1日,龙门至白园微公交正式开通,发车频次提高,吸引了很多乘客乘坐,来自48路线、81路线的党团员、线路骨干们放弃休息时间,维持乘车秩序,做好导乘服务,受到市民乘客的好评。

  据相关部门统计,4月5日至5月5日牡丹文化节期间,全公司共完成行驶公里799.32万公里,运送乘客2050.41万人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