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北京公交高效完成多项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高质量打赢开局之战

北京:北京公交高效完成多项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高质量打赢开局之战

2019-05-16 来源:新能源数据中心
 
  “五一”小长假期间,恰逢世园会开幕,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不畏艰辛,高质量打赢世园会交通运输保障的开局之战。5月3日,副市长杨斌带队来到六里桥东地铁站,检查世园会公交服务保障工作,亲切慰问公交一线干部职工。杨斌副市长指出,公交在世园会保障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克服了很多困难,大大降低了小汽车出行比例,工作非常辛苦,效果非常明显,保障十分得力。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  

  “五一”节日期间,根据世园会交通保障“公交优先、集约化出行优先”的总体思路,集团公司认真研判客流和交通形势,详细制定专项交通保障方案,全面落实世园会专线运营等安全服务保障措施。4月25日至5月4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专业部室负责同志前往51处场站开展世园会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等领导现场调度直至深夜,运营、安服、安保、技术等专业24小时连续作业。全系统职工发扬公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奋战世园会,圆满完成了劳动节期间世园会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向奋战在世园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五一”期间,世园会公交专线、接驳摆渡线、旅游专线共出车2451部,发出车次7115次,运送乘客28.27万人次。其中,7条公交专线共计出车2110部,发出车次3909次,客运量13.38万人次;5条接驳摆渡线路出车287部,发出车次2940次,客运量14.8万人次;4条旅游线路共计出车54部,发出车次267次,客运量907人次。此外,常规公交877路、919路、919(快)路共出车1431部,发车3833次,客运量达15万人次。

  运营专业分时段、分方向逐线精算数据,及时调整各条线路运力配备,确保了线路开行、车辆调配、线路调度指挥、车辆监控及相关协调工作的及时到位;安服专业层层优选世园会驾驶员,全方位开展教育培训和安全预防工作,叮嘱教育上会驾驶员3211人次,设置安全岗点243处,上岗2775人次;安保专业为每部世园会运营车辆配备了乘务管理员,增派干管和应急值守人员70人次,接报全系统各类突发情况信息43件,均得到妥善处置,未发生迟报、瞒报、漏报等情况;技术专业强化车辆管理,全面提高保修质量,完成701辆上会车的会前特检任务。在12个地点备勤,派出200名保驾人员,累计实施车辆强检4985辆次,解决故障隐患134辆次,清拖中途故障车18辆次;后勤专业全面开展车辆、场站安全卫生检查治理和后勤设备检查维护活动,高标准做好餐饮保障工作。

  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牢牢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挺在前面,充分展现公交人责任勇担当的宝贵精神品格,高质量地打赢了世园会交通运输保障的开局之战,经受住了劳动节期间的大客流考验,为做好世园会后续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号召全系统继续在2019年光荣而艰巨的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中,锻炼“能打仗、打胜仗”的公交干部职工队伍,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