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连云港公交集团规范维修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江苏:连云港公交集团规范维修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2019-05-28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近段时间,来连云港公交集团机务技术事业部修车的驾驶员都会发现:报修流程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当故障车一到修理厂,就会由检查员和经验丰富的维修师傅组成的故障判断小组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对车辆故障进行初步诊断,然后下发派工单。这是机务技术事业部以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维修流程、提高从业人员管理水平的革新举措。  

  夯实基础,全面落实“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精细化运作管理水平”,公交集团机务技术事业部从两个方面入手:

  一是优化车辆报修业务流程,在车辆报修环节,以前由驾驶员到调度室申请登记改为安排检查员和经验丰富的维修师傅主动上前接单,并协同驾驶员一起诊断故障,根据故障情况安排修理人员或班组,这样不仅能精准判断出故障部位、缩短故障诊断时间,更重要的是修理工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减少车辆待厂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在修理任务不十分繁忙时段,机务技术事业部还试行“点单”服务,由驾驶员根据个人意愿指定修理人员,此举有效地在内部形成了“赶、帮、超”竞争的氛围,有利于各班组、各岗位之间自觉提高服务效能和技能水平。维修过程直至结束出厂由检查员对车辆维修进行过程巡视并邀请修理工互检,以排除其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是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基层活动,并将此类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落实公交集团关于机务成本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低5%的总目标,切实体现维修为营运服务的理念,保障营运班次、减少车辆往返空驶里程,降低营运成本,公交集团机务技术事业部积极采取措施,克服场地简陋、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修理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日,在保障正常小修保养得情况下,利用车辆停运的夜间时段,主动到各营运公司对车辆的安全部位、配气系统、电动系统、电池舱门、空调系统等进行安全检查和集中整改。截止到目前,机务技术事业部共组织8次夜间集中活动,336人次参与,累计检查车辆安全部位476台次,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9台次,均及时到厂整改,集中整改车辆空调121台;电池仓整改336台。为配合城市创文工作,保证集团车辆车容车貌整齐划一,共安排整车喷漆42台次69平米。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