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甘肃:兰州“交通一卡通”将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地铁公交互联互通

甘肃:兰州“交通一卡通”将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地铁公交互联互通

2019-06-10 来源:甘肃交通广播

  2019年6月4日,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公布,兰州市轨道交通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密钥,意味着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交通一卡通”将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地铁、公交实现互联互通。

  据悉,轨道交通“交通一卡通”发售卡业务自6月3日开始后,线下发售点仅限于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19个车站及中国农业银行在兰州市范围内的36家网点,线上“交通一卡通”申请办理平台为“兰州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

  此外,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还专门安排派发卡业务团队前往学校及有关单位上门服务办理。

  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除上述发售卡站点及农业银行网点外,其他未经授权的发售卡行为或相关宣传均为虚假信息。

  兰州市轨道交通“交通一卡通”办理咨询电话:0931—5161111 。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密钥,意味着将融入交通运输部的互联互通体系,即具备了跨城市使用基础。

  兰州轨道交通“交通一卡通”标准卡设计说明

  本张票卡以兰州历史文化为主题,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自古以来就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姿的风土人情。

  票面景点

  1.兰州水车自创制以来,一直屹立在黄河岸边,既具有观赏性特征,又是黄河流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标准卡(非实名卡)

  2.“白塔层峦”作为兰州八景之一,海拔一千七百多米,山势起伏,有“拱抱金城”之雄姿,充分展示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艺术上的智慧与才能。

  3.五泉山历史悠久,公园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筑为主,园内丘壑起伏,林木葱郁,环境清幽,是兰州最著名的公园之一。

  设计手法

  设计手法上用实景线描的简洁表现手法,以远近虚实相结合丰富票面内容,近处为历史文化建筑,远处为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将兰州的历史、今天和未来贯穿起来,打造一个古朴厚重又具青春活力的兰州交通新形象。

  色彩选择

  在色彩的选择上,用流行的“莫兰迪色系”打造大众眼中最舒服的色调风格。票面以两种颜色为基调,蓝色与金色。蓝色:是天空与大海的颜色,代表了金城人博大的胸怀,与兰州地铁企业VI与LOGO色调协调搭配,增加票卡的整体辨识度。金色:作为“金城兰州”,也有丝绸之路,与黄河代表之意,金色点缀其中,使票卡体现高质感。

  票面整体元素相交融合将兰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与人文景观结合起来,让乘客领略金城——兰州城市无限魅力。

  兰州轨道交通单程票设计说明

  本张票卡以极简的表现形式用简洁的图案与线条相结合,并加入地铁路线图元素,在不失美感的同时兼顾乘客便利出行理念。打造清晰明了又内容丰富的独特票面。

  票面设计

  1、在票面景点元素的选择上,近景的河川图案加以兰州特色的羊皮筏子做点缀,一副“ 九曲黄河十八弯,筏子起身闯河关”的壮丽图案展现眼前。金城兰州作为黄河唯一一个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千百年来形成了黄河文明与兰州城市特色相依相存的独特地域文化,羊皮筏子作为兰州民俗文化遗产,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单程票

  2、票面中,山的远景表现,突显了位于甘肃省西北部的兰州,南北群山环抱,千沟万壑,山峰层峦叠嶂、层次分明的地理特色;因为山多,爬山和兰州马拉松一样,是兰州人热爱的运动方式之一。著名的白塔山、五泉山,不仅是兰州人的休闲看景好去处,也是外地游客来兰州的必游之地。

  3、地铁列车从右侧票面平稳驶入,一号线线路图铺陈展开,为兰州交通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金城兰州一张响亮的城市新名片。左侧的兰州市花---苦水玫瑰,绚丽多姿,馨香的感觉扑面而来。

  设计手法

  在设计手法上,采用最简洁的图形将城市建筑描绘出来,同时注重层次与虚实关系,做到近实远虚,抽象与现实相协调。图案的蓝色圆形与企业LOGO圆形呈一大一小的呼应关系。

  色彩运用

  在色彩的选择上,黑白灰简约大气,与蓝色相搭配,点缀以俏丽玫瑰红,给人以整洁干净清新的视觉感受。

  票面将简洁的形状元素一层一层相结合,逐渐形成丰富票面内容内容与画面层次感,展示兰州浓厚的人文历史文化与城市风情。

  特殊优惠卡(爱心卡、学生卡、敬老卡、老年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