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北:宜昌公交 高考路上交出"满分"卷

湖北:宜昌公交 高考路上交出"满分"卷

2019-06-11 来源:宜昌公交

  2019年6月7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既是全国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浓浓粽香中,宜昌公交人将大爱和责仼播向送考路。

  6月5日,将城区五个考点的公交运营线路图和运力调整安排向考生及家长公布,为夷陵区三峡高中和东湖高中两个考点配备出23台接送考生专用车,并挑选出23名优秀驾驶员,安排修理技术人员对车况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同时在夷陵中学考点规划增设服务站。6月6日下午,送考专用车开始执行任务,如期将夷陵区三个高中的考生安全送至考点熟悉考场。

  6月7日6点30分,23台高考公交专用车准时从宜昌公交集团三峡分公司出发,全体管理人员全程陪护将考生顺利、安全、准时送抵高考考点。路上,送考的公交车队成为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帮帮忙,千万不能让孩子们耽误了高考!”6月7曰早距离送考车队经过只有十几分钟的时候,宜昌公交集团修理分公司救援班组接到高新区交警大队的紧急电话,城东大道疾控中心路段,有一满载袋装水泥的货车突然后轮爆胎,造成交通阻塞,即将途经此路段开往夷陵中学考点的车队面临困难。紧急时刻,公交救援拖车火速启动,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将故障车拖离,确保了送考车队顺利通过,令在场交警和故障车主称赞。


  当考生顺利安全进入考场奋笔疾书时,考场外公交志愿者们依然守候着,为陪考家长们提供服务。

  “可以和您合个影吗?待孩子考完后给孩子看,让孩子知道为了高考有多少人在默默无闻的付出......”在夷陵中学校门外,一台张贴了“微笑迎考、成功在望、你一定行”助考标语的B353路公交车,为陪考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开启空调,提供免费矿泉水等服务。公交志愿者一边引导考生和家长下车,一边招呼从校门出来的家长上车休息乘凉。看到这一切,家长们无不感动,纷纷掏出相机或手机不停地拍照,记录着动容的瞬间。宜昌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纪委书记吴连生在现场看到这一场景后,称公交很贴心很到位,也很有特色和意义,为交通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并主动提出要和志愿者们留影。


  两天的时间,虽短暂但对考生而言却漫长。6月8日下午,随着文理综考试时间到的铃声响起,2019年的高考结束了。宜昌公交集团所有服务车辆和人员没有松懈,直到将考生安全接回学校。宜昌公交人就是这样以一贯之的热情,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一枝一叶总关情,在送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