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巾帼不让须眉 展女公交驾驶员风采

北京:巾帼不让须眉 展女公交驾驶员风采

2019-06-21 来源:北京公交

  王晓凤是客七分公司第六车队834路的一名女驾驶员,2018年她获颁北京公交集团“银方向盘奖”。此奖项是北京公交集团为奖励安全行驶公里达到50万以上的女驾驶员而颁发的,是对驾驶员工作最好的鉴证和奖励。

  “您好,834路欢迎您”“上车的乘客请刷卡”“请您下车注意安全”。这每一句规范服务的言语和提示,都是女驾驶员王晓凤的日常工作。2001年王晓凤进入公交行业,起初担任915支2线路的乘务员,2006年开始从事驾驶员工作。

  作为一名公交车女驾驶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她常说:“保持车辆的完好状态是安全行车的第一步,只有时刻让自己所驾驶的车辆保持最佳状态,行车中才会避免机械故障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王晓凤始终把出车前的“例检”工作做为开好安全车的第一道工序。从担任驾驶员工作开始至今,王晓凤12年如一日地做好车辆“例检”工作。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

  834路是城乡结合部线路,由顺义半壁店至翟里村,主要服务的人群是城乡结合部村落的老百姓,有的乘客从家到单位只有这一条公交线路可以乘坐。2018年11月的一天早上,北京郊区大雾,能见度只有不足50米,周围的京平高速都已经封路,行驶条件非常恶劣。因驾驶视线不好,车辆无法正常速度运营,很多乘客都在车上抱怨。王晓凤虽心里也替乘客着急,但她深知确保乘客和车辆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王晓凤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和对路况的了解,请车上的乘务管理员下车探路,乘务管理员每走几步就指引王晓凤向前挪动一下,对不能确定的路段她还要亲自下车去查看。经过10几分钟的行驶,王晓凤驾驶的834路终于冲出了迷雾,不仅保证乘客和车辆的安全,也没有让上班、上学的乘客迟到,大家纷纷向王晓凤的驾驶技术和乘务管理员完美的配合连连称赞。

  王晓凤12年如一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成就了了她从驾驶至今的57万安全行驶公里。王晓凤的目标是安全驾驶100万公里获得金方向盘称号,但这也只能是她的一个愿望了。明年,王晓凤就将面临退休,她只希望能把自己这么多年积累下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驾驶员们,续写传承精神。她更相信北京公交发展越来越好,北京的未来会越来越美。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