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宁夏:“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系列团体标准”宣贯会在银川成功召开

宁夏:“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系列团体标准”宣贯会在银川成功召开

2019-07-04 来源:公交与您同行

  2019年6月29日,由中国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公交信息网主办,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协办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系列团体标准”宣贯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钱建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卢鹏,上海嘉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勇坚,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伟,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竹,乐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春,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建锋、宿迁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卫东、大同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胜利、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正华、上海锦山客运公司总经理席林生、浙江嘉兴公交协会会长杨德泉等领导莅临宣贯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交分会智库中心主任郝辉主持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42家城市公交企业及客车、零部件厂商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贯会。

  会议现场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交分会智库中心主任 郝辉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 王丰余

  首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上台致词。他在致辞中表示,自5月1日《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系列团体标准》正式实施以来,对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宣贯会,将进一步扩大《团体标准》在全国的辐射范围,解决《团体标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交流、分享全国优秀公交企业的特色化服务案例,推动城市公交企业运营服务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从而更好地满足乘客、员工和相关方的需求。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 钱建勋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钱建勋在致辞中,通过三个方面讲了银川市公共交通的发展。(1)在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机制方面,银川交通局合理确定了城市公共交通运力资源,及时开辟或者调整运营线路,定期开展公众出行调查,优化城市公共交通线路。认真执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政策,对执行票价低于运营成本以及执行政府乘车优惠政策或者指令性任务增加支出等,及时给予补贴、补偿。(2)在强化安全保障方面,督促银川公交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保障运营安全,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设施设备。(3)在新技术推广应用上,逐步加大新技术、新能源、新装备的应用力度。同时,加强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和安全管理方面的应用。

  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 卢鹏

  做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单位,银川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卢鹏在会上做了欢迎词。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各兄弟单位公交同仁多年来对银川公交事业发展的厚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银川公交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以“亮牌评星争先锋”为抓手,逐步提升公交运营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公交都市”创建为契机,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止目前,共有公交线路138条,车辆2089辆。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1.2%,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18.1标台/万人, 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已达到100%。

  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银川公交会继续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科学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系列团体标准》的实施与开展,结合实际及大众需求,创新公司运营和发展模式,合理调整公交线网布局,改善乘车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使我司在运营服务中更好地满足乘客、职工和相关方的需求,为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在会议研讨交流环节,共有11家单位的主讲人发表演讲,他们分别是:青岛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何志远《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系列团体标准宣贯讲座》;深圳巴士集团滴滴优点公司张革初《定制公交与中小城市公交企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上海嘉定公交服务主管严铭《标准引领发展,创新助推服务》;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经理张三虎《借力两大工程,全方位提升公交服务能力》;以及来自《司乘守护者——司机安全护围》、《智领前沿,让客车更安全》、《Alot时代的公交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城市公交车制动气源净化+排放系统》、《上海鸿隆智能收费终端介绍》、《超低温热泵客车热管理系统3.0》、《公共交通安防系统》的交流。

       会议期间,全体会议代表实地考察了银川市公交场站、企业文化展厅等,对银川公交多年来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和赞扬。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