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他是一位青岛公交“夜行军” ,专门接送城市夜归人

山东:他是一位青岛公交“夜行军” ,专门接送城市夜归人

2019-08-07 来源: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

  每当夜幕降临,大多数人已经平安回到家中,而公交行业的“夜行军”们,正忙碌在夜班公交岗位上,山东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03路驾驶员于明京就是其中新加入的一员。2019年8月3日晚上23时35分,于明京驾车缓缓从铁路北站东广场车站驶出,4日凌晨0时20分,他在同安一路将最后一位乘客送下车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这位有着20多年大客驾驶经历的老司机,在今年7月10日铁路调图后,已经接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晚到旅客。 

  “老司机”主动开起了城市公交

  于明京今年45岁,已经是个有2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从2000年拿到驾驶证开始,就和客车结下了不解之缘。曾经于明京是一名长途客车司机,每天往返于青岛和临沂,800多公里的路程,他从出门到回家,基本要在外12个小时。“乘客在车站买了票,我就负责把乘客送到临沂,一站直达,一路上我和他们也没有什么交流,每天我就只负责开车,感觉挺没劲的。”于明京回忆说。

  有一天,于明京乘坐公交车时,他突然发现公交车驾驶员每天都能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看着驾驶员和乘客像老朋友一样笑着打招呼,热情地给他们指路,于明京瞬间就动心了,毅然决然辞掉了长途客车驾驶员的工作,应聘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2016年,于明京终于如愿,成为了交运温馨巴士603路的一名驾驶员。

  耐心等待守护乘客

  7月10日铁路调图后,603路的发车时间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一班23:35从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发出的接驳车,以应对铁路调图后列车延时的情况。听到这一消息,于明京主动请缨发这一趟接驳车。以前,火车因为恶劣天气晚点的时候,于明京也会主动留下发末班车,最晚的一次凌晨四点多才回到家。

  23点35分,刚准备发车的于明京突然停下了车,只见一名拿着行李箱的男乘客正迎面跑来。于明京耐心地等着男乘客上车,告诉该乘客不要着急,还上前帮忙将大行李箱抬上车安顿好。

  虽然开末班接驳车只有20多天的时间,但是于明京每天都会在青岛北站接送一批又一批的夜归人。“能护送一个个晚归的乘客回家,我觉得很自豪。”于明京开心地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