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公交便民新举措 济南公交“加分项”

山东:公交便民新举措 济南公交“加分项”

2019-08-07 来源:济南公交

  济南爱玩的“夜猫”一族有福了,以后回家晚一点也不必担心交通问题——近期,为回应市民乘客的夜间出行需求,济南市零点公交再次增加10条线路。同时,启用零点公交网线路新番号,推出夜间定制公交线路,打造全新“夜”公交服务模式。

  这是一项切切实实的便民与惠民之举,更是助力宜居城市建设的“加分项”。在济南夜经济正在蓄势“腾飞”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乐于在夜晚走出家门,来到商场超市、影院书店等休闲场所。夜幕下,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不仅为本地居民提供了休闲聚会的场所,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与之相对应,对夜间交通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广泛。因为大型商场、超市等商业场所的夜间营业时间安排,与公共交通的运行时间有着严格对应关系。因此,打造便利的夜间公共出行系统,将是繁荣夜经济的一项重要配套举措。此次,济南公交积极回应民声,完善夜经济相应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既方便和保障了人们夜间出行,体现了“城市温度”,也必将为泉城夜经济的发展提供极大助力。

  一直以来,对于增加“夜”公交的呼声不断,但增设“夜”公交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与白天开行的普通公交相比,“夜”公交在客流量、车辆调配等方面都不具备优势。从这一点上来说,济南公交此次织密“夜”公交网,所计算的并非小的经营账,而是泉城夜经济“大帐”和沉甸甸的民生账,着眼的是责任与担当。这样的切实作为,值得我们每一位市民点赞——这就是我们城市市民所获得的幸福感之最直观体验。

  实际上,近年来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济南公交动作频频:去年以来,已先后延长190余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此次,在织密“夜”公交网的同时,还调整2条常规公交线路进入BRT专用道实现免费换乘,同时,将BRT线路标识升级;此外,开通试运行10条线路,优化调整3条线路走向……

  这些惠民举措看似“小动作”,但前期需进行大量的现场调研、方案论证。可以说,“小动作”背后体现着大民生,是公交部门为了满足乘客多元化需求、把为民服务做深做细做实的体现,亦是公交部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一次生动诠释。

  公交服务是城市经济活动的大动脉,亦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一个关键环节。当前,济南城市发展日新月异,随着公交线路的日益优化、“夜”公交服务模式的不断完善,便捷的公共交通也日益成为济南这座城市的加分项。不仅方便了每一位市民,更提升了泉城的温度,给外来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让宜居品质城市建设再次提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