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淮安公交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

江苏:淮安公交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8-07 来源:淮安公交

  2019年8月5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公交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8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淮安市交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主持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办以上中层干部共计66人参加了会议。 

  庄德军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努力做到警钟长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事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着眼践行“两个维护”来看待安全生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来强化安全生产,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来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地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庄德军同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大庆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今年是淮安公交奋力开创“2.0时代”高质量发展年,更需要我们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我们的目标是既要打造“一流公交、人民满意公交”,又要做“全国一流、江苏典范”,如果安全生产工作做不好,其他工作都将会是0,所以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推进,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深入贯彻“约法三章”精神,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强弱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打造本质型安全企业而持续奋斗。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牢固树立“安全是1,其余都是0”的安全生产意识,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安全工作特点,切实理清安全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安全工作部署。

  二是制度再健全。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百日攻坚战工作部署及内控制度建设要求,对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问题通过相关制度进行要求和规范,尽快完成《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考核,使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三是责任再压实。完成《安全责任手册》的编制,进一步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增强全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素质,进一步完善安全基础管理。

  四是排查再深入。按规定进行安全风险分析、评估,落实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与“中秋”、“国庆”重大节假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各部门、各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排查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五是整改再过细。根据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尽快整改,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保障安全生产风险可防可控,不要重复发生。

  六是教育再优化。继续坚持职能部门送教到一线工作,不断继续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按规定组织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各一线岗位培训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培训方式相结合,提升一线岗位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

  七是预案再完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完成上报备案,按规定组织演练,使之贴近实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夏季暴雨天气预案及应急机制,落实冬季防火防冻工作,落实冬季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预案及应急机制,完善物资储备。

  八是考核再严格。对已出台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严格执行,严格考核,对重大的节庆活动期间出现的安全事故要严格处罚,以一警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