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全国城市公交劳模巡回宣讲在合肥公交集团隆重举行

安徽:全国城市公交劳模巡回宣讲在合肥公交集团隆重举行

2019-08-16 来源:合肥公交集团

  2019年8月13日上午,由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城市公交行业分会主办、合肥公交集团承办的全国城市公交劳模巡回宣讲活动在合肥公交隆重举行。

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城市公交行业分会秘书长许斌,石家庄、南京等地公交嘉宾,合肥公交集团领导及200余名职工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的精彩报告

南京公交集团扬子公交徐洪刚、北京公交集团孟大鹏、杭州公交集团沈伟娣、石家庄公交总公司王振峰、刘澎作报告

  武汉公交集团施三九、天津公交集团回江涛、宁波市公交总公司陈霞娜、太原公交控股集团公司张翠鱼作报告

精彩的报告激起合肥公交集团职工强烈共鸣,报之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8月13日上午,由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城市公交行业分会主办、合肥公交集团承办的全国城市公交劳模巡回宣讲活动在合肥公交隆重举行。合肥公交集团机关部门、巴士公司、保修公司、场站公司等单位的200余名职工聆听了宣讲。

  本次巡回宣讲在7个城市公交企业举办。合肥公交是宣讲的第五站,来自北京、南京、石家庄、天津、杭州、武汉、太原、宁波的8家公交企业的9名宣讲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的宣讲。这也是公交企业一线劳模驾驶员首次从工作岗位上走出来,面向全国同行进行的巡回宣讲。

  宣讲中,南京公交徐洪刚讲述了立足修理岗位、刻苦钻研、追求卓越、争当行业工匠的感人故事;杭州公交沈伟娣表达了用心服务乘客、用情温暖车厢,积极投身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石家庄公交王振锋、刘澎以《温暖的188号》为题讲述了石家庄188号车组“五个一”工作法、接续奋斗、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的感人事迹;北京公交的孟大鹏始终坚守“无人售票、有人服务”的工作理念,用真诚感动乘客、用快乐感染乘客、用文明感召乘客。宁波公交陈霞娜用“五心”践行初心;天津公交回江涛讲述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心打造了“天津公交头等舱”的动人故事;武汉公交施三九讲述了人生有梦方出彩,情暖公交践初心的奋斗历程;作为太原公交849路女子线路的一员,张翠鱼优化服务、改进创新,践行着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9名宣讲员共话初心使命,讲述公交人的先进典型事迹,热情讴歌新时代劳模争做岗位能手、建功立业的劳动者形象,大力弘扬公交职工勇于担当、争当时代先锋的爱国情怀。一段段或朴实或激昂的宣讲引人入胜,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宣讲结束后,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作总结讲话。平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和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公交政研会组织开展了这次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和优秀宣讲员巡回宣讲活动,这对于讲好公交故事,弘扬公交精神,传播公交正能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9位劳模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朴实无华的语言,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事迹报告会,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精神洗礼。他们虽然来自于不同的城市和岗位,但是他们身上都有着共同的特质,那就是坚持立足本职、勤勉敬业,坚守信念、追求卓越。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和聪明才智,谱写出一首首令人感动、令人振奋的劳动者赞歌,体现了新时代公交人的良好职业风尚和精神风貌,成为推动公交加快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他们都来自平凡的岗位,但都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为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谱写了感人肺脾的华丽篇章。他们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把我们城市公共交通的品牌擦亮。

  平伟号召合肥公交全体职工以这次劳模巡回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劳模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永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担当精神。努力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发展激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硕果,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争先进、当先锋、出佳绩。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肩负着更加神圣的使命。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始终以服务合肥城市大发展为己任,努力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实现合肥公交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合肥公交集团职工牛克重演唱了歌曲《跟你走》,将整场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城市公交会议分会秘书长许斌,合肥公交集团领导平伟、郝岚、张奎、汪永强、宋宇清,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组织宣传部部长 、党办主任宋冀英、工会副主席丁振英,南京公交集团扬子公交党群部副部长秦旭东、工会华一帆与9名宣讲员合影留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