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技能大赛拼技术 巾帼车长显身手” 一场女公交驾驶员之间的较量

广东:“技能大赛拼技术 巾帼车长显身手” 一场女公交驾驶员之间的较量

2019-08-19 来源: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

  2019年8月13日、16日、17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广州市公交行业女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举办。这是女车长提升技能、展示风采的舞台,来自广州市各大公交企业有近50名女驾驶员参加了大赛。

理论考试,选手们认真应试

  大赛分为理论、技能、技巧三大部分,其中技巧项目要求驾驶车辆在三分钟内完成S弯路的正进倒出,不得碰杆,不得压线、出线,评分标准严格细致。

技能比赛 

裁判员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评判标准

  参赛的女驾驶员均经过层层筛选,其中不少是广州党员示范车车长、巾帼文明岗车长。在日常工作中,她们都展现出技术优、服务优、形象优的“三优”巾帼风采。大赛根据理论、技能及技巧项目的综合成绩评定名次,其中冠军选手将由广州市总工会授予的“羊城工匠”金奖,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推荐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其他获奖选手将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届时,将于8月23日的大赛闭幕式上进行颁奖。 

  8月17日的比赛期间,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列雄红、广州市公交集团群众工作部部长祁慧、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主任廖日香、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叶雪文等领导出席活动,慰问现场参赛选手,并为她们加油鼓劲。 

  2019年广州市公交行业女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妇联联合主办,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服务中心、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一大赛事,旨在充分展示公交行业广大女驾驶员在经济发展建设中巾帼主力军风采,引导广大女驾驶员不断提高岗位技术技能,大力弘扬中国“工匠”精神,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关爱女性驾驶员,发挥公交女驾驶员耐心、细心的职业优势,树立公交驾驶员业界榜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