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京举行

“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9-08-23 来源:城市公共交通

  2019年8月21日,2019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大赛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交通集团联合主办,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活动现场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启动会。他表示,“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的持续成功举办,有力激发了交通运输领域的创新创业活力,对促进交通运输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正面临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结构调整阵痛凸显、自主创新能力不强、风险事件易发多发等问题,必须把创新放在行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争将大赛打造成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协同创新的“加速器”、双创成果的“孵化器”。大赛组委会要通过大赛搭建平台,为行业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企业等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为创新成果孵化与示范推广提供全方位支持。

刘小明与倪光南交流

  大赛指导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大赛引领了通过现代技术实现传统行业升级转型,也助推了我国通信信息产业的技术升级和市场培育。本次大赛聚焦自主可控技术创新,有利于推动形成具有交通运输行业特征、适应实际需求的全生态发展和产业融合。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主持启动会,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宣读了交通运输部关于本次大赛的批复。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章权介绍了往届大赛基本情况,大赛组委会联席主任、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玉贺介绍了本次大赛活动总体方案,大赛冠名单位千方科技董事长夏曙东做了交流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领导,部路网中心、交科院、公路院、通信中心等联办单位领导,部分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委)、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庞松与倪光南交流

徐亚华宣读交通运输部关于本次大赛的批复

  今年的大赛以“汇聚创新创业动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创新大赛、创业大赛、创客大赛三项专业赛事,分报名、初选、复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几个阶段,时间从8月持续到11月。大赛组委会还联合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启动了独立于主线赛事外的“交通ICT生态链主题赛”。

  此外,大赛将同步举办青创训练营、“互联网+智慧交通”专项资本对接会、智慧航运发展大会、“互联网+智慧交通”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2019年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暨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等活动。

  启动会上,中国交通报社、千方科技、中国长城举行了大赛合作签约仪式。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