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护航新学期 保障开学季 无锡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季营运工作

江苏:护航新学期 保障开学季 无锡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季营运工作

2019-09-02 来源:无锡公交

  又是一年九月一,又是一度开学季,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无锡公交集团根据以往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提前做好保障预案,为广大师生和市民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做好班次调整 恢复校园定制

  在开学季日常班次计划的实施中,全面恢复旺季班次,尤其是确保两高峰班次。做好异常班次的深度研究,按照载客公里标准,严格控制人为因素造成的脱班。针对开学后学生客流,提前做好线路班次的调整计划,了解各大站点客流量,及时反馈信息,做到科学调配,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确保进入9月开学季后公交整体运营秩序的平稳、顺畅。

  利用“互联网+公交”的方式推出校园定制公交服务,同时做好开学前各条校园定制公交恢复保障工作。

  8月29日早上6:45左右两辆萌萌可爱的公交进入了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它就是集团公司新城分公司前不久推出的“萌萌巴”。看到这一幕,在校门外接送学生的家长很是惊喜,公交车居然走进校园专门接送学生啦?没错,身形虽小,但责任不小的“萌萌巴”是为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开通的“新生接待车”,早上7点到下午17点专门在校内为学生服务短驳接送。 

  加强安全教育 强化机务保障

  结合秋季开学,公交集团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一是针对客流恢复、天气多变、道路状况复杂性等特点,开展换季安全培训,重申防御性驾驶理念;二是通过调度站安全文化氛围布置、日常安全警示教育等形式,进行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的再宣传;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又到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的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诠释安全。同时,针对秋季易疲劳困乏的特点,重视驾驶员8小时外的管理,做好安全提醒工作。

  集团公司制定开学三天上线服务计划,近百名安管人员上线,加强对中央车站、学校周边站点早晚高峰时段的现场服务。各营运部书记驻点调度站,教育驾驶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开学季的安全生产任务。

  集团公司中南分公司于8月26日召开班组长座谈会,要求班组长们推进班组防御性驾驶活动,加强各自组内的安全行车宣传,为开学季营运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各营运部相继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各种形式的护学上线活动。

  集团公司锡山分公司锡东营运部于开学前夕组织开展校园定制公交驾驶员再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班次结构、服务规范、车辆卫生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培训结束后,管理人员和驾驶员一起仔细地清洁了定制公交车辆,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8月29日,集团公司维修分公司马山机务站小修杭少峰和周平两位同志在机务专员的带领下,对马山营运部所有营运车辆进行了一遍大检查。检查临近中午时分,一名89路驾驶员找到杭少峰说,车辆水温高。杭少峰立即指挥车辆倒上地沟,打开后舱盖进行细致的检查,原来是水管老化,出现裂缝引起渗水,导致冷却液缺少使发动机水温升高。为了不耽误下一圈的运营,杭少峰冒着发动机舱的高温,快速更换老化水管,加注冷却液,起动检查,在车辆发车前完成了维修和检查工作。这时他已汗流浃背,但看着维修好的车辆正常发车,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提升品质服务 开展上线服务

  集团公司新区分公司成立了应急维修小组,一旦有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马上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确保开学后每一辆公交车能够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在开学当天,将继续组织“新星志愿服务队”前往硕放小学、梅村中学等路段,开展“助学护岗”活动,为新学期学生提供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8月30日上午正是钱桥小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学校门口、人行道两旁停满了私家车、电动车。集团公司梁溪分公司河埒营运部的“卞志军爱心护学岗”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钱桥小学公交站台维持秩序,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的上下车。

  9月2日至4日的早晚高峰时段,集团公司凤翔分公司计划在分公司线路经过的中小学附近开展上线护学服务。

  集团公司惠山分公司628路党员驾驶员万峰在开学季来临之前召集线路驾驶员,提醒做好临时调整路段的安全行驶工作。由于职教园部分站点实施分站停靠,针对会有部分新生因不熟悉乘车地点错过班次,万峰与其余驾驶员商量要耐心回答学生乘客问询,切实照顾好后赶到学生乘客。此外,还准备好导乘告知,利用休息时间前往站台进行宣传,以此引导学生乘客到正确的站台乘坐公交,方便学生乘客候车乘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