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海:西宁开通3条公交城市快客!11日投运

青海:西宁开通3条公交城市快客!11日投运

2019-09-11 来源:青海网
  为方便市民出行,扩大公交线路覆盖面,结合“公交都市”创建,2019年9月11日,青海省西宁市首次开通3条城市快客公交线路。

  为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今年,西宁市交通运输局、西宁公交集团公司按照城市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客流快速流动和疏散,利用新建的凤凰山快速路和城市外围过境高速,重点解决高峰时段潮汐流和跨区客流直达,定制了西宁市新增城市快客的线路及运营方案。城市快客线路既保持了普通公交的特性,又具备快速公交的运营速度,是与常规公交互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与常规公交相比较,城市快客线路运行速度快、准点率高、舒适性好,是进一步引导群众绿色出行、减少私家车上路、缓解交通拥堵的有效途径。  

  开通的城市快客包含海湖新区至东川工业园区(2条)城南地区至中心广场(1条)共3条公交线路此外,为促进城市快客开通客流的接驳,西宁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在海湖新区、东川工业园区、城中区城南地区开通城市快客公交的地区再新开三条微循环线路,并设立与城市快客的接驳站点,方便市民乘坐城市快客。据客车网了解,此次用以开通城市快客的车型由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发中国红12米一级踏步纯电动车,车辆配备空气悬挂减震、座椅软垫配置并加配安全带,同时兼具上坡辅助、复合制动、驱动防滑等功能。该车型百公里耗电量相对低,续航里程达到320公里,车辆高寒地区使用效果较好,符合西宁市用车环境。相较于普通公交线路,城市快客又具备哪些优势呢?据悉,节省乘客出行时间是实施快客公交系统的最主要目的。城市快客在凤凰山快速路和城市外围过境高速上的运行时速最高可以达到69公里,远高于常规公交运行速度。除节省时间外,快速公交系统乘客的乘车舒适度也会有很大提升。在高峰时段,常规公交较为拥挤,而快客公交一人一座,具有很高的舒适度。而从选择常规公共交通或采用私家车出行方式的人群中分流部分到城市快客上,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 

  目前,西宁市已购置新能源纯电动车辆425台、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5条,500米站点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扩大了公交服务供给总量,提升了公交服务能力,实现了公交营运模式多元化。如今,西宁市公交线路总数达近百条,越来越密的公交线网在方便市民乘车的同时,也让市民有了更多的乘车选择。此外,夜班公交、园区公交、旅游公交、定制公交的出现,也充分满足了西宁市民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据高德地图分析,西宁以平均上下车段步行距离325米左右,成为进出公交系统步行距离最短城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