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一场城市公交的跨国交流 老挝代表团参观考察宜昌巴士快速交通系统

一场城市公交的跨国交流 老挝代表团参观考察宜昌巴士快速交通系统

2019-09-12 作者:诺一 来源:客车网

  2019年9月9日,由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组织的老挝万象可持续城市交通项目代表团,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的协助下,参观考察了宜昌巴士快速交通系统,该项目曾获得国际可持续交通发展大奖,被亚洲开发银行评选为2015年“最佳实施项目奖”。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部万萨瓦·西潘墩副部长、Onnavong司长、客运处副处长、万象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公共工程与交通厅副厅长、万象市可持续城市交通项目经理(亚洲开发银行交易咨询与技术援助公司)等一行14人,在宜昌市公交集团丁涛董事长的陪同下,乘坐BRT车辆,观察车站运营组织,体验了巴士快速交通的实际运营效果,还参观了运营调度中心,并在宜昌市公交集团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涛董事长陪同万萨瓦·西潘墩副部长参观

仔细观看宜昌创新的BRT车站伸缩踏板系统  参观宜昌BRT车站运营组织情况

参观宜昌BRT运营调度中心 

宜昌公交集团与老挝代表团交流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代表王健主持了这次国际交流会议。双方分别介绍了与会人员,王健请老挝代表团观看一段介绍宜昌BRT的视频。

公共交通学者王健

  接着由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亚太办事处的董三喜先生介绍UITP及老挝代表团来华访问考察的组织情况。  

国际公共交通联会董三喜

  然后,听取宜昌公交集团丁涛董事长介绍《宜昌BRT的运营情况》,他用大量数据全面概括了宜昌BRT的运营实绩。BRT客运走廊运行初期,调整27条线路,整合延伸2条线路、取消6条公交线路,节省70辆运营巴士,节省驾驶员127人,直接减少车辆行驶里程1131.48公里,客运走廊线网的重复率由4.68下降到1.65;BRT乘客中约20%是由开小汽车及出租车出行转换而来,中心城区机动车出现日均约减少5万次,步行和自行车出行量增加了50%;BRT客运走廊沿线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72%,涉及公交运营的交通事故也减少了96%。

宜昌公交集团丁涛董事长

  澳大利亚TRTA 公司是万象可持续城市交通项目的咨询机构,夫利茨.欧里斯拉各斯先生介绍了《万象可持续城市交通项目》的规划与执行情况。

澳大利亚TRTA 公司欧里斯拉各斯先生

  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段小梅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宜昌BRT的经验》,并结合她们公司前期参与万象BRT规划的情况,全面地概况与总结了BRT线网与场站设计的成功案例。 

广州市市政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段小梅

  宜昌市道路交通综合执法的万平原支队长和宜昌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李江涛副总经理也介绍了宜昌BRT相关情况,特别是停车管理系统。

万平原支队长和李江涛副总经理

  老挝代表团对亚行项目的管理,BRT项目为国有公司或私人公司的有关规定,以及BRT项目的商业运营模式等问题提出交流。

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部Onnavong司长

  万萨瓦·西潘墩副部长总结说:宜昌的BRT对万象的可持续城市交通项目很有参考价值,各位专家的介绍和他们在参观中接受的信息量都很大,感谢宜昌公交集团的热情接待。

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部万萨瓦·西潘墩副部长

  作为中国巴士快速交通系统最早的倡导者和推进者之一,王健最后总结说:在中国有句行话:全国公共交通一家人,因为各个城市的公共交通运营商之间没有竞争关系,在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这个大家庭中,各国的公共交通也是一家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宜昌与万象两个城市,或中国与老挝公共交通行业,以及交通大学与国立大学建立进一步的交流,或许宜昌公交集团和广州市政设计院可以参与万象可持续城市交通项目的投标。

老挝代表团在宜昌公交集团留影纪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