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天津启动

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天津启动

2019-09-17 来源: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

  2019年9月16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举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交通强国建设和绿色出行行动的号召,此次举办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绿色出行行动、构建生态文明交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推动形成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刘小明指出,目前,全国共有城市公共汽电车67万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突破34万辆,占比达51%,位居全球第一。共有37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运营里程超过5300公里,城市公共交通年客运量超过900亿人次,共享单车日均使用量超过4000万人次,绿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务近3亿人次出行。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蓬勃规范发展,为全球提供了中国经验。

       刘小明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转变发展方式,构建绿色出行为主导的城市交通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公交快起来、交通更顺畅”为目标,深入实施《绿色出行行动计划》,加快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实现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统筹各种出行方式,不断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结构,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提高绿色出行比例,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二是坚持综合施策,强化绿色出行服务的保障能力。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深入查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快构建完善的综合运输服务网络,大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优化慢行交通系统服务,推进实施差异化交通需求管理,努力建设绿色出行友好环境,增加绿色出行方式吸引力,增强公众绿色出行意识,进一步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水平。

        三是加强政策支持,形成推动绿色出行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系统推进、广泛参与、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原则,建立完善包括绿色出行在内的绿色生活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加大对绿色出行行动的指导、协调和支持力度,研究建立健全绿色出行支持体系,构建布局合理、生态友好、清洁低碳、集约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

        四是完善参与机制,推进绿色出行发展的社会共治。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富有群众参与性的宣传与体验活动,深入宣传绿色出行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行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强绿色出行和城市交通治理等舆论宣传,合理引导公众预期,持续提升公众绿色出行理念,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选择绿色出行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有关负责同志揭晓了2019年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大赛优秀海报和视频作品。代表们在仪式现场参观了主题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支线公交车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装备展示。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9月份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6日至22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举办和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大赛、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城市交通发展回顾、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教育、赴公共交通一线体验活动、关注无障碍出行服务改善,及在全国百城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互联互通纪念卡等系列活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