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公交夫妻档 最幸福的中秋节就是途中“偶遇”

重庆公交夫妻档 最幸福的中秋节就是途中“偶遇”

2019-09-17 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中秋节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阖家团圆共赏明月的日子,而对于公交驾驶员来说,中秋节的概念更多的是在工作岗位上的坚守。在重庆两江公交公司,有这么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都是公交车驾驶员,中秋节当天他们也将各自驾驶公交车在规定线路上行驶,对他们来说,最幸福的就是能够途中“偶遇”。

  9月11日下午,重庆两江公交民心佳园公交场站上,熊莎刚刚将空车驶回,在这里偶遇正准备发车运营的丈夫蒋兵。两车交会的间隙,两人停顿了一下,挥挥手打招呼互报“平安”,彼此加油鼓励。  

  89年出生的蒋兵、熊莎,是一对年轻的夫妻驾驶员,相识相爱在重庆两江公交,他们分别驾驶的825线、835线始发站在同一个公交站场。

  今年是他们夫妻二人共同从事公交驾驶的第6个年头,因平常工作较忙,两人聚少离多。幸好,825、835两路车有一段相同的线路,途中“偶遇”就成了两人的幸福瞬间。

  每天清晨,人们还沉睡在美梦中时,熊莎和蒋兵夫妇早早起床、洗漱。熊莎说:“我们住的沙坪坝,离上班的地方远,以前开龙头寺站的665接驳线路的时候,每天5点多就要起床出门。现在还比较幸福,我可以和他一起出门,然后赶到发车点后就开始各自忙碌,忙到下班再一起回家。”

  “开车门、投币、关车门……”清晨6点多,熊莎驾驶835线公交车、蒋兵驾驶825线陆续从民心家园公交站场出发。就这样夫妻俩开始了一天的“旅途”。运营中,两车只有在汽博附近的栖霞路口时会偶尔会车相遇,没时间打招呼,他们只能看一眼对方,笑着点一下头,心里就很甜,这就是公交夫妻档普普通通的幸福。 

  就是这样一对平凡的夫妻驾驶员,用自己的行动撰写着他们的公交青春生活。这对公交夫妻档,每日都像不知疲倦的公交车一样,在固定的线路上送往迎来。  

  夫妻俩已经拥有了二胎,在他们俩的生活中,因为工作原因,上班的那天几乎就没时间陪伴孩子,儿子都是由父母帮忙照看,只要休息,他们俩都会把孩子接过来照看。

  熊莎说:“凡事总难两全,工作中付出多了,家里就管得少了,对乘客付出多了,陪孩子时间也就少了。但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份工作,就会坚持到底。尽心尽力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和温馨的服务。 

  等过了中秋国庆,熊莎和蒋兵计划一起利用各自的年假来好好的陪伴老人和孩子,弥补平时因为工作忙照顾不周所造成的愧疚。

  像这样的夫妻档,在重庆两江公交还有近百对,他们用方向盘追随着城市发展步伐,为乘客的便捷出行,为家人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