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保障绿色出行 上海公交吹响服务进博的集结号!

上海:保障绿色出行 上海公交吹响服务进博的集结号!

2019-09-18 来源: 上海交通

  2019年9月绿色出行宣传月火热进行中,上海地面公交再次全面吹响服务进博的集结号。

  9月16日上午,上海公交行业迎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誓师大会在申昆路公交枢纽隆重举行。同时还举办了迎第二届进博会公交保障实战模拟演练。

  来自第二届进博会交通保障主力军的久事公交集团代表,在誓师大会上亮承诺、作宣誓。公交行业要以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全力做好进博会保障工作;以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营造绿色出行社会氛围;以追求卓越的标准要求,展示公交都市良好形象。

  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交通保障工作,上海公交行业对进博会交通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优化交通保障行动方案。

  久事公交集团透露,他们设立了12个专业工作组,负责各项保障任务有序推进,梳理确定了七个方面、43项具体任务,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保障按工作节点稳步推进、按序时进度完成。同时,积极开展“优化供给、激发需求、打造品牌”主题竞赛、“迎进博、立新功”百日竞赛和岗位练兵比武等多项主题活动为决战决胜进口博览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地面公交是进博会重要的集约化出行方式,久事公交集团主要承担第二届进博会轨交接驳线、停车场接驳线的运营任务,做好应急备车准备,进一步优化71路延伸线的运行时间和线路。

  围绕会展核心区域“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车辆零抛锚、保障零差错、指挥零失误”的总体目标,在总结固化首届进博会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公交将进一步规范标准、优化流程:

  不断完善公交保障方案,加强运营组织,优化运能配置,确保公交服务供应;精心拟定应急预案,制定综合演练和专项演练计划,开展大客流应对等综合演练,推动运营组织和保障措施再精细、再精准;做细做实每一环节的优化方案,让观展人员“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

  同时,聚焦接驳公交线,久事公交集团将以引导区、控制区和警戒区涉及67条常规公交线路为重点,辐射周边路线和面上路线。优化营运服务环境,对位于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及大型公交枢纽集散中心的25个公交起讫站进行整修,让车厢和站点成为展示上海公交服务形象的窗口。

  此外,将积极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大力推进中途站信息预报设施建设,实现具备安装条件站点的全覆盖,不断增强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夯实行车安全基础,打造安全服务“ICU平台”,建立驾驶员交通违法监管机制,营造文明规范的乘车环境和行车秩序;加快推动绿色公交发展,接驳线及周边重点线路全部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公交力求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