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烟台公交集团开展2019年驾驶员技能竞赛

山东:烟台公交集团开展2019年驾驶员技能竞赛

2019-09-20 来源:烟台公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将全市开展的“五比”大竞赛大比武落到实处,打造技术过硬、素质过硬的公交驾驶员队伍,为烟台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2019年9月17日,烟台公交集团在东里场站举办2019年驾驶员技能竞赛。

  市总工会技协办主任李云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孙建亭现场指导竞赛开展。公交集团两级领导班子、一线职工、参赛选手共计80余人现场参加并观看比赛。这次大赛是市公交集团全面推进智能交通、绿色交通发展,引导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公交员工技能操作水平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靶心定点停车:要求驾驶员完全凭左右距离把公交车准确停在靶心位置

  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竞赛,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其中实操竞赛分为日常维护检验和驾驶技能竞赛。日常维护包含日常维护验收、数据测量、排除故障;驾驶技能竞赛包含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通过S弯、港湾停车、站点停车、靶心定点停车等9项内容。

  据悉,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各基层单位层层选拔出了最优秀的选手参赛,其中有“公交工匠”邢开金、烟台市劳动模范牟建成、烟台市道德模范万永伟、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突出个人蔡雪庆等高手现场竞技。

  赛场上,各位选手沉着应战,熟练操作。裁判员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评判标准掐表、测量、登记、计分。整个比赛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技术比武达到了预期目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在此次大赛中,来自莱山区分公司的44路驾驶员邢开金和他的徒弟隋建红分别获得前两名的好成绩。36路马进财、61路都红亮、80路宋永鹏、70路蔡雪庆、53路黄万波、1路万永伟、1路牟建成、607路陈世琳等7位驾驶员分获第3至10名。此次大赛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学习技术、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岗位成才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谋创新的积极性,展示了公交驾驶员良好的专业技能,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公交职工队伍,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了人才支撑。 

  通过S弯:行驶中车轮不得碾压或驶出赛道边缘线。  

  通过限宽门:单门净宽3.1米(三个且不在一条直线),车辆通过速度不低于20km/h,车轮不得驶出该项目规定区域。

  通过连续障碍:连续绕过5个障碍,第6个从车辆两轮之间跨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碾压或碰擦障碍或驶出赛道。

  港湾停车:车辆停靠位置标有一条与站台平行的黄色标线,标线内侧距离路边石30cm。

  2019年以来,烟台公交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一”和“三重”工作部署,响应在全市上下广泛深入开展的以“五比”为主要内容的“比学赶超”活动号召,担起责任赛起来,瞄准标杆比起来,以开展“服务质量-城市名片、制度体系-流程再造、公交品质-品牌重塑”三大公交提升工程为载体,持续推进六区公交资源整合,落实“一元公交”政府惠民政策,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更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改造智能公交站亭,进一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

  深入学习实践“改革、创新、担当”的万华精神,持续对标省外深圳公交、杭州公交,省内青岛公交、青岛真情巴士,在寻标对标中找差距、定措施,在比学赶超中补短板、争一流。先后开展了“对标提升创新发展暨全员劳动竞赛”、“心中长存一碗水,平安公交伴您行”驾驶员“金饭碗”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对标先进、立标树标和大竞赛大比武活动,为此次驾驶员技能比武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技能基础。通过劳动竞赛、岗位比武,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9年,烟台公交集团确立了打造“国内精品公交、省内一流公交、烟台幸福公交、员工幸福家园”的发展目标,随着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公交”政策的不断落地落实,烟台公交将以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海洋经济大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交通支撑。

公交车日常维护验收
比赛现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