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省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洛阳启动

河南省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洛阳启动

2019-09-2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公交优先绿色出行”。2019年9月18日上午,全省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洛阳启动。该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联合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据悉,今年全省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包括六项活动:开展“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举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城市交通成就展、开展劳模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开展各界人士参与体验活动、开展绿色文明安全出行系列活动等。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公交车辆3.5万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辆2.5万辆,占比72%,2018年新增5028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新增公交车辆的97%;轨道交通运营里程134公里;网约车和共享单车等新业态新模式也蓬勃发展。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争做“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倡导者,倡议市民朋友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公交车长代表宣读了“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倡议书”,倡议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践行“5321”礼让标准,自觉带头做文明交通践行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劝导志愿活动,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倡议安全行车讲素质,礼让行人看文明。 

  近年来,洛阳市积极落实“公交都市”创建措施,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四通八达、运行顺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逐步建立完善。目前,洛阳市内近3000辆公交车实现了升级换代。今年来,洛阳市公交车辆实现了移动支付,银联二维码、银联卡支付、手机闪付、支付宝二维码乘车全面推行;牡丹智行卡发行,可与全国百余个城市互联互通;智能公交建设接近尾声,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智能公交站牌、乘客实时查询系统等项目基本完成;新增的10条微公交和7条常规公交线路,进一步解决了市民出行的难题,为共同创造更宜居、更舒畅的洛阳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