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千余辆温馨巴士公交车装上“一键报警装置”与110指挥中心联动

山东:千余辆温馨巴士公交车装上“一键报警装置”与110指挥中心联动

2019-09-20 来源: 公共交通资讯

  “叮叮叮……”一阵响亮的警报声响彻青岛交运温馨巴士智能调度中心。只见交运温馨巴士一辆31路车“突发”重大安全问题,启动了“一键报警”装置。伴随着警报声,“出事”公交车的音视频、运行的具体位置等信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调度中心宽大的显示屏上,同时上传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警情仅数秒钟,根据预案要求,相应的处理措施已经有条不紊地实施。这是9月18日,在交运温馨巴士智能调度中心开展的岛城公共交通设施“一键报警系统”使用演练的画面。 

一健报警系统触发按钮

一键报警系统传送的实时画面,车内外画面一览无余

交通运管部门与公安部门现场调研

       公交车每天都会运载大量乘客,当发生影响车辆行驶或司乘人员安全时,公交车驾驶员需要随时保障车上乘客安全的情况下,与不法之徒周旋,一时难有机会用手机报警。在这种紧急情况下,一键报警系统给驾驶员提供了很好的应急帮助。据了解,一键报警系统触发按键安装在公交车驾驶员一侧,当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很方便地就可以操作。

  截至目前,交运温馨巴士千余辆公交车已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待调试完成后,此安全系统将覆盖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所属辖区内公交运营路线,并按照预定计划,在后面的工作中,将完成对岛城其他辖区内公交“一键报警系统”的完善和调试工作。据交运温馨巴士安全处处长于钦桓介绍,为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交运温馨巴士将在千余辆公交车上启用“一键报警系统”。当公交车行驶途中遇到紧急事件时,驾驶员触发“一键报警装置”即可启动报警,最大限度地保障驾驶员及车内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与此同时,通过“一键报警”联动专线,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将在第一时间接到报警提示,交运温馨巴士智能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也会立即显示出事发位置、车辆详情和人员信息,并同步启动对车辆的视频监控系统,事发现场突发事件一览无余。在掌握突发事件具体信息后,公安部门会在第一时间根据警情类别及时、快速作出有效的处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