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 :建设国内最大规模新能源公交车机械智能立体停车库

深圳 :建设国内最大规模新能源公交车机械智能立体停车库

2019-09-20 来源:中集集团


深圳福田下沙公交总站机械式公交立体车库设计图

  日前,由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深圳福田下沙公交总站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库项目。据悉,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公交车机械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 打造新能源公交车机械立体停车场示范项目 深圳是全国首个与国家交通运输部签署共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合作框架协议的城市。自2011年实施《深圳市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五年实施方案》以来,深圳目前已成为全球新能源公交车辆应用规模最大、车型最齐的城市。不少专家表示,随着深圳市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和运营线路的激增,对新能源公交场站的需求量也大增。如何有质量地建设公交立体停车库,已成为包括深圳在内的全国大中城市的重要课题。 在这种背景下,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探索新能源公交车机械立体停车场建设,并推出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机械立体停车场示范项目,包括南山中心区公交总站、南山科技园公交总站和福田下沙公交总站等三个项目。其中,福田下沙公交总站项目规模最大。 近几年,尽管部分企业有建造新能源公交样库,但国内外目前均无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库的成熟产品。鉴于示范项目对深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创新车库搬运方式 单次取车可节省60秒 据了解,福田下沙公交总站立体停车库项目,位于福田福荣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的西南侧,占地3657平方米。基于“布局合理、高效进出、交通流顺畅”的原则,设计在场站西侧布置2组新型垂直升降车库,每组11层,建筑高度45.9m,占地约690㎡,规划建设80个停车位。机械车位适停尺寸为12mX2.55mX3.2m,重量不小于15吨。立体车位全部预留充电接口,地面车位设置快速直流充电桩。该项目预计2020年年底前交付。

  据悉,该车库项目是目前国内公交立体车库设备中唯一采用创新的双板交换搬运形式,即该项目可允许两台新能源公交车同时存取,与传统单板搬运相比,节省了升降机倒空板和进出车厅的时间,单次取车可节省60秒。此外,该车库的车厅与升降机采用分离式设计,即使司机在车厅内操作存取车或者停留,也不会影响升降机运行,从而在连续取车时大大提高效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车库还有个亮点:车辆搬运提升的速度是目前行业内最快——1.5米每秒,而当前行业的平均水平为1米每秒。举例而言,同样46米高的立体车库,中集天达的立体停车库搬运提升时间比行业平均水平要少15秒左右,这也进一步节省了存取车时间。 福田下沙公交总站立体停车库项目的设计和装备技术充满了创新,与深圳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定位相匹配。随着该车库的逐渐落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新能源公交立体车库的一个样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