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省:南通公交顺利完成国庆假期客运保障工作

江苏省:南通公交顺利完成国庆假期客运保障工作

2019-10-12 来源:南通公交
  今年的国庆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于国人来说注定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观赏气势磅礴的国庆阅兵式、和家人出游感受祖国旖旎风光、呼朋引伴大快朵颐......对于南通人民来讲,伴随着浓浓节日气氛的还有即将到来的中国“国际森林旅游节”和国际马拉松比赛。当人们沉浸在欢乐喜悦的氛围中时,有这样一群人尽心尽责,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起早贪黑,迎来送往,那就是我们可爱的公交人。他们就是节假日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刻

  营运加班 

  南通公交节假日期间根据节前统一部署,密切关注东站、南大街、火车站等枢纽位置的客流变化,科学安排班次。南通公交9月28日至10月8日,加密14路、25路、41路、48路、82路、126路、616路共计132个班次,有效保障了乘客走好、走了。9月中旬,南通公交捷运公司就已做好国庆小长假的运力准备,开通南通大学至火车站的专线,并安排管理人员到各重要乘客集散点进行现场指挥调度,有序疏导客流。

  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安全工作,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保障公司安全形势平稳有序,9月24-30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为9组深入开展停车场安全综合检查,对停车场工作人员“三在”状况、营运车辆安全部件车载设施及卫生状况、停车场站容站貌设施设备出租房安全状况、驾驶员人容人貌安全操作应知应会掌握情况。

  巴士公司联合杰欣保安公司在爱琴海停车场举行防恐防暴演练,同时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和节假日值班安排,自9月30日起每天组织路口检查、场站检查、酒精测试、轮胎专项检查并安排夜间值守保障公司生产平稳有序。

  捷运公司管理人员分组到各场站对所有车辆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主要集中于场站设施、车辆安全部件等方面,重点对车辆仪表台、驾驶员休息室、车辆内外卫生情况、各类标志标识以及场站内的保安室、站务室、加油站、配电室、汽修车间、纯电动车充电棚、安防设施进行督促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整改。

  活动包车

  9月30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和焰火晚会分别在军山和紫琅湖举行。作为客运单位,巴士公司承担了包括南通工程学院、南通大学、崇川分局、港闸分局、市公安局等13家单位的包车任务,全体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带队,保障活动期间包车平稳有序。

  志愿者服务 

  节假日期间,南通公交共组织28名青年志愿者到火车站、狼山集散中心,为市民及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解答扫码支付流程等服务。捷运公司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到火车站、西场、东站,为有需求的乘客提供服务。下一步,南通公交会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蔓延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使志愿服务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受和认同。

  维修保障

  南通公交在节假日期间每天安排20余名修理工值班值守,保障车辆运行。节日期间车辆使用频繁。不停的起步、刹车过程中,发动机、离合器等部件特别容易损坏,因此,修理工的工作量也相应加大。尽管没有休息,但是他们表示要发挥好后勤保障作用,让市民及游客能够有完美的假期体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