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创新3步走!深巴量身定制家门口的公交,解决最后一公里

广东:创新3步走!深巴量身定制家门口的公交,解决最后一公里

2019-10-24 来源:深圳巴士集团

  深圳巴士集团二分公司在公交服务创新模式的路上,不断探索迭代路径,丰富出行产品和运营模式,满足广大市民日益丰富多样的公交出行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更优选择! 

  二分公司在盐田区先后开通5条微巴线路,实现全区4个街道均有微巴线路覆盖,在全区主要住宅区、工作区、服务机构和文化景点的构建微循环线网,形成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高颜值”微巴网络,解决了大梅沙社区、海桐社区、盐港社区等公交薄弱片区出行不便的问题,微巴线路途径盐田海滨栈道,沿海美景尽收眼底,真正落实公交进社区,做到安全舒适、方便快捷、服务于民,助力盐田打造山海旅游美城和民生幸福优城,深受市民赞扬。 

  二分公司依托盐田区微巴线网成功经验,持续探索多元化出行服务,满足市民日益丰富的出行需求。

  节假日在大鹏新区开通3条景区微循环公交——大鹏假日接驳专线,为进出西涌、杨梅坑、国家地质公园等旅游景点的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接驳服务,缓解大鹏景区节假日客流进出困难问题。  

  尝试发展“微巴+文化”运营模式,在龙华区开通观澜文化小镇专线B877,线路串联观澜古墟、观澜湖新城、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红木家居艺术街、中国版画博物馆、观澜版画基地、陈烟桥故居陈列馆、鳌湖艺术村、观澜山水田园等旅游景点,助力文化小镇旅游发展。 

  结合2019年“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活动,创新推出“U+市内旅游”交通产品,联合盐田区工信局开通购物节接驳专线巴士,方便游客来盐田旅游购物,为景区纯观光游客向购物游客转化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支持。  

  二分公司从供给侧创新变革,在盐田区首推动态公交产品“优加巴士”,融合信息化、智能化和互联网技术,打破传统公交的固定线路,实现点对点动态匹配,集约出行,无需换乘,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快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体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愿望。

  “优加巴士”在每天平低峰时段(9:30-17:00)运行,市民可通过“优+小巴”APP或微信小程序“优加小巴”预约巴士出行,“优加巴士”自动安排就近巴士选择最佳线路接到乘客,并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深圳巴士集团不断创新营运管理

  从供给侧改革、线网规划

  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等方面

  响应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加速实现了线路资源、

  人力资源和车辆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

  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