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广州交通人的“黄埔军校” 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广东:广州交通人的“黄埔军校” 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2019-10-29 来源:广州公交集团

  在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上,有一支VVIP交通服务保障小车队甚为引人注目,专业的素质、高效的调度、昂扬的精神、安全的驾驶、贴心的服务,得到中外来宾的一致点赞,而对这支小车队进行专业培训教育的,正是来自立志打造广州交通人“黄埔军校”的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在金泊大厦报告厅揭牌成立。广州市交管总站副站长谭建锋,广州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军,广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邓志诚以及广州市道路运输协会、广州市技师协会、广州市驾培协会、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参与揭牌。

  据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龚侦介绍,为不断提升交通从业人员素质水平,广州公交集团积极开拓、统筹内外教育培训资源,成立专业的培训教育中心,以改革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以能力建设为导向,聚焦关键岗位,加强关键人才队伍培养,以业务发展战略为要点,强化交通职工岗前、岗中教育培训,为交通行业不断打造高质素的人才队伍。同时,进一步拓展A1、A3、C1、C2驾考培训业务,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车从业资格培训、考核业务,充电站、各类新能源车基础操作及维修知识等各类培训业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化、规模化的优质培训。”

  以“规范化”增强交通人才的培训实效

  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是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考核定点机构,是广州市道路运输行业相关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定点考场。

  同时,作为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先后荣获“中国信用驾培履约单位”“广东省守合同·重质量驾校”等荣誉称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重点时期,承担了公交车乘务管理(安全员)培训,今后将为道路运输从业者、驾考学员、市民提供多维度体验,让“一站式”服务落地生根。

  以“专业化”打造国际交通服务保障培训基地

  10月25日开幕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交通服务保障团队的星级驾驶员正是由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倾力培训打造。作为全球《财富》论坛、全球市长论坛、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等国际性会议交通服务保障团队星级驾驶员的培训基地,培训中心拥有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目前已为广州各类大、中型国际、国内重要会议提供了专业的培训。今后将在“更优”“更细”“更实”处下功夫,打造最美“窗口”,不断擦亮广州城市交通服务保障的名片。  

  以“精细化”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

  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不断提升营运驾驶员岗前培训、出租汽车、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培训、驾驶员16小时脱产培训、班组长培训、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专项培训、各类纯电车技术基础维修知识培训、加油站、充电站安全应急知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秉持“精准对标,持续提高”的培训服务理念,归集资源、扩大规模、发挥作用,以服务大众及集团为宗旨,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将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培训业务,发挥规模优势,助力推动广州交通事业安全、科学、持续发展。  

  以“标准化”助力广州交通高质量发展

  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配套有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学习室、会议室、电脑学习室、接待室等,室外占地1700平方米是户外园林式集休闲、体验和展示为一体的创新功能区。

  中心现有的认证资质有:广东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广州市(中心区)考试中心、广州市道路运输行业相关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定点考场、广州市汽车驾驶学员理论培训白云区三元里教学点等,为国际会议、大型活动办会或服务培训提供精细化、科学化的优质服务。  

  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将以交通人才培养为重点,坚持“高效率、高质量、专业化、标准化”的原则,针对不同企业的培养需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人才培养服务,致力打造一流水平的交通人才,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