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宁波公交集团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大会战”

浙江:宁波公交集团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大会战”

2019-10-30 来源:宁波公交集团

  为深刻汲取江苏“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宁海“9.29”重大火灾事故、宁洛高速“10.3”重大事故教训,结合反恐防范、内部防火防盗等形势,根据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宁波公交集团从三个“强化”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




  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车厢安保”三块内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大会战,以“人、车、站(线)、环境”为主线强化行车高危风险点风险管控,以停车场、维修车间、加油(气)站、出租房、充电桩使用、食堂、信息机房、新能源车辆等重点要害部位为主线加强消防隐患排摸,以兼职安保队伍履职宣教及检查为主线强化岗位安防责任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风险点或隐患,实行清单制管理,跟踪销号、闭环管理。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发动、宣传引导,确保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此次大会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制作简明易懂的培训材料,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重点掌握岗位火灾危险性和消防安全“四懂三会”,使员工掌握基本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实现企业人员培训率100%。

  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及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强化雨雪冰冻等特殊气候应急响应及联控能力,科学合理安排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确保应急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应急物资齐全有效。继续做好防干扰、易燃易爆、车辆起火、性质恶劣事故等驾驶员岗位应急技能培训,强化突发事件应急联防联控,全面提高对突发事件、特殊信息的敏锐度,及时上报并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避免险情扩大和次生、衍生事故的发生。

  目前,各基层单位均已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组织发动广泛深入“安全生产整治大会战”,集团公司将组织安全督查组认真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确保在大会战期间各层级在思想上“零懈怠”,在责任上“零缺位”,在排查问题上“零容忍”,在工作上“零漏洞”,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