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汇集业界权威的高峰论坛上,深巴喜获“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

广东:汇集业界权威的高峰论坛上,深巴喜获“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

2019-11-07 来源: 深圳巴士集团
  2019年11月1日-11月3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年会暨5G时代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出行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作为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巴士集团戴斌董事长带队参加了会议,并受邀为公交大学揭牌。

  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  

  深圳巴士集团在2017年6月全面实现了公交电动化,2018年9月全面实现了出租车全面电动化,成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公交及出租车应营商,为全国及世界公共交通电动化提供了宝贵经验,在本次大会上获得了最高奖“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牵头,联合国内、外社团组织、研究机构等共同举办,会议邀请了交通运输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国际公共交通联合会(UITP)、北京市交通委、行业会员等单位,为落实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应对当前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挑战和机遇,共同探讨“5G与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在新时代、新技术、新模式下的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而举行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多场高峰论坛。  

  集聚业界权威专家  

  本次大会汇集了行业政府主管部门权威意见,集聚业界权威专家影响力,规模宏大,内容丰富。

  期间举办了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年会;揭晓了城市公共交通“十大创新”奖;行业主管领导、大学高等学府、研究机构、互联网科技企业等业内专家围绕“公共交通智慧出行”等方面做主旨演讲;围绕公共交通标准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倡导绿色出行、中国出租未来发展等举办了多场高质量、前瞻性强的高峰论坛,共谋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创新发展,共话中国客运美好未来。  

  巴士集团副总经理周志成在城市公共交通新技术、新业态高峰论坛上,作了题为《深圳公交全面电动化的创新与实践》的演讲,从深圳巴士集团全面电动化历程、“三创新”破解公交电动化“四大难题”和未来发展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演讲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深圳巴士集团全面电动化的成功,让他们更有信心推进电动化,在推进电动化的过程中深圳巴士集团的经验值得他们借鉴学习。    

  在会议期间,戴斌董事长带队拜访了滴滴(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就共享单车运营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针对目前共享单车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双方对共享单车的运营表示了合作意愿,希望发挥滴滴公司在智能化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和巴士集团在运营方面的优势,共同合作,争取将共享单车建成运营最智能、管理最规范的城市共享单车典范。

  戴斌董事长还带队拜访了北京公交集团。双方就财政补贴、线网优化、提升营运效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北京公交集团在财政补贴测算、调整机制,线网优化中采取的“减重复、增覆盖”、开线之前到社区进行调研、充分收集资料,通过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提升营运效率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