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广州公交获AAA主体信用评级 成为全国首家公交企业获此评级的国企

广东:广州公交获AAA主体信用评级 成为全国首家公交企业获此评级的国企

2019-11-15 来源:广州公交集团

  2019年11月11日,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世纪”)对广州公交集团进行主体信用和绿色债券等级评级。广州公交集团获得“AAA”主体信用和“AAA”绿色债券等级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由此,广州公交集团成为全国首家公交企业获“AAA”主体信用评级的国企。 

  “A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是国内发行主体所能获得的最高评级,为广州公交集团评估的上海新世纪是目前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四家评级服务机构之一。

  广州公交集团首次涉足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就获得“AAA”等级认定,在资本市场中较为罕见。凭借优质的资产、良好的经营、独特的地位及行业内示范引领作用带来的广泛美誉度和影响力,公交集团获得评级机构认可。 

  能够获得上海新世纪权威机构的肯定,不仅有利于提升广州公交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降低融资成本夯实基础;更是对广州公交集团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以及优化债务结构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华南地区重要的交通运输企业,广州公交集团将依托精准的投资决策和高效运营管理优势,保持稳中有升的盈利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当城市交通排头兵。

  科普小知识

  根据评级对象的不同,信用评级分主体信用评级和债项信用评级两种。主体信用评级是以企业或经济主体为对象进行的信用评级;债项信用评级是对发行人特定的某项债务的相对违约风险的评价,根据债务的期限,对债项的评级可分为长期债项评级和短期债项评级。

  在进行企业主体信用评级或债项信用评级时,所考察的因素是影响企业未来长短期偿债能力的因素,主要包括:宏观及区域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与监管措施等外部因素和企业基本经营风险、管理能力、发展战略、财务实力(包括财务政策、现金流情况、流动性、盈利性、财务弹性)等企业内部因素。

  主体信用评级的等级,即企业信用等级分为三等九级,即:AAA、AA、A、BBB、BB、B、CCC、CC、C。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