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松江公交夏良:每天付出一点点时间 为乘客出行创造美好环境

松江公交夏良:每天付出一点点时间 为乘客出行创造美好环境

2019-11-18 来源:客车网

  往返通勤是上班族工作日绕不开的一道程序,它让在大城市打拼的人们有着道不完的苦,尤其是北上广深这些交通更为繁忙的特大型城市这个问题更为明显,单程通勤时间两小时更是普遍现象。然而谁又想过,在这痛苦的通勤背后,为满足人们的往返通勤和其他出行需求,还有一群在那默默付出着的人们。

  沪松线是上海松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江公交)设计规划的一条市通郊线路。早上七点四十分,沪松线驾驶员夏良师傅驾驶的公交车缓缓驶离松江汽车东站。此时正值早高峰,学生、上班族最多。车站内、线路上的各个站点人潮涌动。这仅是夏师傅的第一班车,同时也是每天耗时最长的一班车,一班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至少需要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来回将近五个小时。

上海松江公交驾驶员夏良

  一般情况下,人们在座位上坐五个小时都会感到疲惫,更何况要全神贯注的在城区复杂的路况下驾驶五个小时,安全大于天,载着一车人跑这样的来回每天要三个,其辛苦程度不可谓不深,当第一班车返回终点站时,夏师傅松了一口气,整个人从紧绷的状态舒展开来,从妻子手里接过水杯,灌了一大口,说到:“回来还算顺利,没堵车就能多休息会儿了”。

  而这一圈跑完刚好是午饭时间了,今天与往常不太一样。夫妻两人虽然在同一线路工作,一个是驾驶员一个是售票员,可是不在一台车上,很少碰面,所以中午饭都是各吃各的,而今天有妻子一同就餐,这午饭吃的仿佛在家里一样,有滋有味。夏师傅已经在公交司机的岗位待了足足十一年,他说:“她(妻子)也喜欢她的卖票的那个行业(工作),我也喜欢开车的行业(工作),我们两个人同进同出,我感觉天天在一起很幸福”。

  下午的班次从西区汽车站发车,正值下班晚高峰期,路况可想而知,这一圈不断堵车,回到终点站就已经过了饭点。他们也经常赶不上晚饭,就随便买点吃的凑合一下。再跑一圈,今天的工作任务就结束了,而这最后一圈往往跑完就已经是十点多钟了。夏师傅说:“从早上开始到晚上,一天开下来十几个小时,真的很累。下班了,想赶紧回家洗个澡,别的什么都没有,就是想早点睡。”

  早上六点半开始上班,下班回到家中已经深夜十一点多是夏师傅和妻子的常态。公交人不存在按时上下班。夏师傅每天起码提早半个小时到场,认真执行例行保养,清洁车辆;行驶中,关注车辆技术动态,掌握情况;下班收车,例行保养做好后,还要同修理工进行交流,如有故障就一定会等到车辆修好再下班。

  夏师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每天付出一点点时间,就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那多好。”朴实的语言,却反映了他很强的责任心。对一个驾驶员来说,责任心真的是至关重要的。

  夏师傅还有一名徒弟,同在一条线路上。在与其交谈中,我们清楚的感受到他对夏师傅的敬佩。夏师傅的教学很详细,如何驾驶公交,如何处理车辆突发情况,详细讲解线路情况,如何应对早晚高峰,以及如何处理乘客无理的要求和举动,事无大小,都传授给他自身的宝贵经验。公交行业的精神传承在他们身上延续。

  夜色已深,空气有些微凉,街上霓虹闪烁。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眼角余光看到妻子如往常一般坐在副驾驶位上,闭着眼睛不停地揉着太阳穴,卸下工作的重担,两人强烈的疲惫感也随之汹涌而来,但想到马上就能到家好好休息,夏师傅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路的尽头,是家的温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