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2019广州市“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如约而至

广东:2019广州市“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如约而至

2019-11-19 来源:广州公交集团

  2019年11月16日上午一场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举办的重要“约会”-2019广州市“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盛大开幕,600多位市民齐聚团一大广场一同乘便捷交通、走红色路线、做热心公益……

  具体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现在就跟着小编的“笔尖”感受一番吧!

  01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本次公益行活动延续了上一年活动“公交优先”的主题,让市民全方位的体验广州城市公共交通综合体系,感受广州公共交通的优质服务。

  600余位市民报名时自由组队,最后分为6个大组,依次从团一大广场出发,通过自行规划的线路,沿途至中共三大会址、龟岗巴士畅捷红色书屋、英雄广场、人民公园完成既定任务后,最后再返回终点至团一大广场。

  参与队伍发挥团队协作能力、比拼脑力,搭乘多样式的公共交通工具,譬如公交、地铁、如约巴士等,旨在号召市民树立“公交出行”的理念,以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为主线,提高公众对城市公共交通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公众优选公交和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逐渐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关心、支持、选择公共交通的良好氛围。

广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梁志皋(左)、广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徐靓(右)  广州交通系统的胡永安教练带领参赛者一起做活动前的热身运动

  02弘扬慈善,爱在交通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双明,广州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万雄上台为见义勇为职工颁发灯塔见义勇为证书,向交通系统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们点赞

  在交通行业,有许多普普通通的一线职工,他们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但一旦有公众、市民遇到危难,他们就会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他们就是交通行业那些见义勇为的好人,顶天立地的勇者。当天他们的部分代表也来到了公益行活动现场,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公交集团以及广州慈善会的领导一齐上台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交通职工进行的表彰。

灯塔·爱在交通基金刘兵主任与崔师傅家属为爱心企业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送上感谢牌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公交优先出行的体验行动,也是一场爱心公益之旅。

  因小美静事件而由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灯塔•爱在交通”专项基金,也是本次活动的主体。

  “灯塔基金”这一广州交通人自己的慈善基金,成立4年来帮扶了无数的交通行业弱势群体,在今年的公益行活动中,主办方所收到的报名费、其他社会各界的捐助费用,都将捐给“灯塔基金”作为慈善用途,帮助一直为交通发展默默付出并遭遇困难亟需帮助的交通行业职工。

  今年的7月份,公交B10线路女司机崔转清因意外爆炸事故,导致全身被火烧伤90%以上,灯塔基金得知此消息后,立即为崔师傅筹款,并号召交通行业工友、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伸出援手,累计筹得20余万的善款,这给亟需昂贵治疗费用的崔师傅带来无限的希望。

  活动中,崔师傅的家属也来到了现场,他借着这次机会对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同时崔师傅的家人也特地制作了两面锦旗,赠送给广州市慈善会与灯塔·爱在交通基金,表达对他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善举的感谢。

崔师傅的家人趁着2019公益行活动的开幕,也特意来到现场,为广州市慈善会、灯塔·爱在交通基金送上锦旗

  03红色路线,爱国教育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活动又围绕“红色革命基地”线路展开。

  团一大广场、中共三大、英雄广场等,这些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厚重红色文化的打卡点,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很多市民表示通过探访红色历史,追寻英雄足迹,并结合主办方设立的趣味知识问答环节,使自己更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从而激发了爱国情怀,激励自己从厚重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  

  04党员树先锋,品牌齐参与 

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争当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这次公益行活动,也作为各大参与单位党员活动日的特色主题活动,各单位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来自市直机关工委、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争当志愿者,除了维护现场的秩序、完成公益宣传、进行市民互动以外,还积极宣传广州公共交通的便利与舒适,鼓励在场的市民在出行时,多采用公共交通工具。

  活动极大丰富了党建的形式,展现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使党员的先锋作用得到有效的发挥。

现场的公交品牌与慈善品牌摊位,吸引大批市民打卡互动

同时,现场也有多个公交品牌与慈善品牌,例如友爱在车厢、如约巴士、巴士畅捷等公交品牌,还有慈善品牌扬爱、孝道文化、金丝带特殊儿童等。

  这些品牌的工作人员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全社会形成公交优先的良好氛围,也鼓励大家关心慈善事业,尽自己的努力让整个社会都能得到关爱。

  05老选手,新感受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双明,广州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万雄,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东海,广州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谢伟秀,广州市慈善会执行秘书长、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张伟,广州市灯塔·爱在交通基金主任刘兵摁响发令汽笛,2019广州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正式开始

  早上9点30分,活动开始的“号角”响起,参与活动的600余位市民正式出发,前往下一个红色景点进行打卡,开始本次公益行活动的体验。6组声势浩大的队伍整齐有序地从团一大广场出发,其中也不乏有不少“老面孔”。

市民从团一大广场依次出发,前往五个红色景点进行打卡

  来自天河区的周小姐,是第二次参加公益行活动了。“从主办方发布报名海报后,我就立刻约了几个朋友一齐参与。上一年在花城广场举办的活动让我记忆犹新,在活动中我体验了广州城市公共交通的便利、可靠、舒适,同时也在各个地标见证了广州这几年的发展。今年主办方推出不同的主题,不一样的路线,我作为一位普通的广州市民,当然要呼朋唤友齐齐参与啦!”

  来自越秀区的林先生也是一位“老选手”了,他说:“我自己就是一位交通行业的从业者,我非常了解一线交通职工工作的艰辛,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为广州这座城市有序的运行提供了保障。那全社会在这些一线职工遇到困难时,我想也应该尽微薄之力,伸出援手。上一届活动就有我们交通人自己的灯塔基金参与,我作为参赛者也捐助了一点点钱,希望能够帮到我们交通职工嘛!今年主题更加鲜明,我作为广州交通人更加应该发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要‘与爱同行’嘛,所以这次我带上我全家老小都来啦!”

人民公园
英雄广场
中共三大
巴士红色书屋

  到了早上11点左右,第一组市民率先回到了团一大广场,完成了公益行活动的全程,随后其余组市民也陆陆续续回到了终点处,整场活动体验圆满结束。主办方还为参与全程活动的市民送上了纪念奖章和活动证书,市民纷纷晒出了自己的“通关”成绩。

  悦乘公交,从我做起

  点滴慈善,与爱同行

  红色历史,传承发展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的公共交通参与意识,推动全社会关心公共交通、支持公共交通,自觉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同时,也希望通过现场的慈善活动与见义勇为表彰,来鼓励全社会热情仁爱、乐善好施;弘扬正气,匡扶正义。

  此外,红色景点的游历,英雄足迹的追寻,也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触摸中华民族近现代的历史脉络,感知深沉的红色底蕴,让爱国之情变为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成为最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变成再自然不过的选择,让整个社会都能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